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4日)

2021年09月0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9月4日,星期六,天气小雨转阵雨,20℃~2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安置房。

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努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

2.雄安新区积极开展失业人员再就业帮扶活动,一方面主动与社保医保部门联系沟通,推动各项社保兜底政策落地;一方面认真梳理各项稳就业惠民生的税收优惠政策,广泛宣传辅导,鼓励帮助企业招录重点群体再就业。

3.2018年以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河北省卫生健康委、陆续启动对雄安新区容城县、雄县和安新县相关医疗单位的对口帮扶工作,名医专家纷纷入驻三县医疗卫生机构。如今,新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得到知名医院专家的诊治。

4.国家税务总局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信息中心招聘4名工作人员,从事信息系统运维、应用技术管理及信息安全管理等工作。有意者可于即日起至9月10日17:00,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www.hebpta.com.cn)报名。

5.雄安新区藻苲淀水系疏通工程顺利通过验收,实现了白洋淀东、西部淀区依靠水系通道相互连通的功能性要求。

6.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智能雄安建设发展论坛将于6日在雄安新区分会场举行。论坛网上报名注册工作现已开启,有意者可通过链接或识别二维码进行网上登记https://hebnews.wjx.cn/vm/YFIhTwf.aspx。

7.原定于2021年9月9日-12日在雄安新区举办的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活动延期至10月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8.雄安府河、孝义河湿地每日可净化45万立方米入淀水。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推行地铁智慧安检新模式。根据乘客自愿,输入常乘客信息并选择通勤车站后,选择“信用+智慧安检”通道即可享受刷脸进站、小包免检的“VIP服务”。

2.天津南开区公布2022随迁子女入学要求,其中规定,天津市社会保险需连续缴至申请入学登记前且不少于一年。

3.河北明确,石家庄市绕城高速以内省管3条和市管4条96.8多公里高速公路9月30日前取消收费。

雄观天下

1.北京证券交易所坚持精选层较为灵活的交易制度,实行连续竞价交易,新股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自次日起涨跌幅限制为30%,增加市场弹性,促进买卖力量均衡,防范市场投机炒作。北京证券交易所新增上市公司来源于新三板创新层挂牌12个月的公司。

2.我国拟推出首批30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15分钟搞定买菜、健身、看病等生活所需。试点地区包括北京东城区、石景山区,上海长宁区、普陀区,福建省福州市、厦门市和四川省成都市等。

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定于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少数考试科目安排在12月27日。

4.深圳拟规定:无人驾驶汽车的车辆所有人、管理人承担违法责任。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规划建设时序。

依据雄东片区规划建设目标,先期建设交通和市政基础设施、安全设施、生态环境工程,一期搬迁安居区及公共服务设施有序推进。适时启动全面建设,完善各级公共服务设施体系,满足搬迁安居需求,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建设现代化城区。预留基础设施接驳节点,控制管线廊道位置,为区域拓展和城乡融合打下良好基础。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