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14日)

2023年05月1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3年5月14日,星期日,天氣多雲轉晴,14℃∼29℃。今天是母親節。母愛就是噓寒問暖,時刻給予兒女們無私關懷的人。母愛不知疲倦,教導兒女們家長裡短的道理,為我們的內心不停地注入強大的動力。讓我們對母親說一聲,節日快樂!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在河北考察,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要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增強抓機遇、應挑戰、化危機、育先機的能力,統籌發展和安全,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推進各項工作,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努力使京津冀成為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先行區、示范區。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目前,雄安新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建設和交通管理局利用工程建設項目“容缺審批”機制完成了雄東片區B單元安置房、容西片區安置房二期、啟動區市政道路、中化總部、國家能源集團雄安基地等70余個重點項目和疏解項目的“容缺審批”,強化了新區管委會審批部門主動服務、勇於擔當的形象,有力保障了新區完成2022年及2023年重點工程項目的開工和建設任務。

2. 推動雄安新區列入全國個人養老金先行城市和社會保障卡居民服務“一卡通”應用試點地區,創新性放寬雄安新區工傷保險按項目參保人員年齡上限。

3. 目前,雄安站正在逐步打造車站“智能大腦”,通過智能技術與業務的深度融合,數據與服務器資源的應用共享,人員與設備的統一指揮,構建面向車站管控和服務相結合的平台,為客運車站的智能化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撐。

4. 目前,雄安新區起步區重大基礎設施全面建設,中國星網總部已實現主體結構封頂,中國中化、中國華能總部建設進度加快,中國礦產資源集團完成總部選址,4所高校和2所醫院選址落位。截至目前,央企在雄安新區設立各類機構150余家,形成了良好示范帶動效應。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國家能源集團雄安基地等一批市場化疏解項目加快建設。

5. 作為雄安新區先期建設的區域之一,昝崗片區已累計實施項目30個、總投資623億元。

6. 5月12日,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組織召開新區市場監管所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現場推進會。為貫徹落實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河北省市場監管局關於市場監管所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工作要求,推動新區市場監管系統“市場監管所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活動深入實施。

關注京津冀

1. 今年北京市政府共安排立法項目34項,其中,力爭完成項目19項,包括地方性法規草案9項、政府規章10項﹔適時提出項目15項,包括地方性法規草案8項、政府規章7項。重點是圍繞深入實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綠色北京戰略,堅持“五子”聯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安排立法項目,為率先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好局起好步提供法治保障。

2. 第十屆天津國際設計周於5月12日啟幕。本屆天津國際設計周以“互聯/設計連接世界——城市資源與文化旅游”為主題,通過創意設計挖掘用活城市資源稟賦,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發展提供強大的互動平台和國際交流空間。

3. 河北省財政廳發布公告,擬發行2023年河北省支持中小銀行發展專項債券(一期),規模150億元,期限10年。該期債券項目涉及23家金融機構。

雄觀天下

1. 近日,自然資源部印發《關於深化規劃用地“多審合一、多証合一”改革的通知》,明確以“多規合一”為基礎,採取9方面措施繼續推動“多審合一、多証合一”,提高審批效能和監管服務水平。

2. 我國將全面啟動城市基礎設施生命線安全工程,將通過各類智能感知設備等數字化手段,及早發現和管控城市燃氣、橋梁、供水、排水防澇等領域的風險隱患,切實提高城市安全保障能力、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讓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

3. 今后,上海將充分利用大數據、互聯網優勢,全面推開智慧護理、“互聯網+護理服務”,推動護理領域的改革與創新。

4. 四川省地震局官方地震預警平台5月12日正式上線,平台通過微信公眾號與小程序實現地震預警觸達。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公園綠地建設。 

7 處專類公園分別為臥牛古城遺址公園、上坡遺址公園、三賢文化公園、烈士紀念公園、農耕文化公園、白塔遺址公園、白洋澱站前公園。

(責編:楊華龍、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