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8日)

2023年05月0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今天是2023年5月8日,星期一,天氣多雲轉陰,14℃∼2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區。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過去一年,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各項事業取得新成效,在2021年“拉框架”的基礎上,城市功能不斷完善,城市肌理不斷優化,城市雛形初步顯現。這座新時代的“未來之城”正逐步從規劃藍圖變成美好現實。

2、2022年,雄安新區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加快推進,對外骨干交通路網全部打通、內部骨干路網體系基本形成,城建面積比2021年增加了58.1%。

3、截至2022年底,雄安新區科創類企業數量同比增長21%,企業專利申請量同比增長47.2%,入駐企業科技研發投入持續提升。

4、中國聯通雄安互聯網產業園項目地上共8個單體建筑,總投資約19.6億元。該項目建筑功能涵蓋研發、實驗、演示、體驗等,可容納4000人辦公。

5、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擬於5月13日至28日採取線上形式開展“雄安新區2023年度社會工作職業資格考前培訓”。

6、近日,雄安辛瑪森林動物樂園開園,該園集生態景區、萌寵動物欣賞、科普研學、特色餐飲、娛樂休閑於一體,園內有土撥鼠、柯爾鴨、小浣熊等60多種可愛有趣的動物,同時還包含動物科普館、生命之樹等多個亮點娛樂項目。

航拍雄安辛瑪森林動物樂園。人民網 宋燁文攝

聚焦京津冀

1、目前,北京高校、中小學校和教育研究機構等近3000個單位已實現100%接通互聯網,建成以一庫、六系統、N應用為框架的北京市教育大數據體系,打造了全市教育數據共享交換的“數字基礎底座”。

2、京津冀智能醫藥產業園日前在天津正式揭牌,6家企業現場簽約,攜手園區共同打造服務平台,進一步賦能生物醫藥企業以“智”提“質”。

3、河北明確,5月15日起,按照用人單位參加生育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繳費比例之和確定兩項保險合並實施后用人單位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繳費比例,同時明確了用人單位與職工的繳費基數、繳納比例和繳費年限等內容。

雄觀天下

1、工業和信息化部近期批復中國移動在國內有關省份開展5G地空通信(5G-ATG)技術試驗,將進一步提升5G網絡覆蓋空間維度,更好滿足航空旅客空中訪問互聯網需求。

2、教育部發布2023年中小學教學用書目錄,明確提出中小學教材中不得夾帶任何商業廣告或教學輔助資料的鏈接網址、二維碼等信息。

3、日前,由我國自主研發的“載山”新能源礦山智能運載機器人正式“上崗”。據悉,“載山”可實現近程遙控、遠程駕駛、無人駕駛三種控制模式,能夠應用於露天礦山、散貨碼頭等多場景的重載物料運輸。

4、山西印發方案,明確到2025年底,全省郵政快遞網點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包裝袋。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風景游憩綠地建設。

郊野公園位於容城近郊的環城綠帶、組團綠帶。由北部環城林帶、南部環城林帶組成。

(責編:李兆民、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