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守護“千年秀林”,雄安森林草原消防員在行動

2023年05月13日17:45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9

消防隊員正在“千年秀林”內巡查。人民網 李兆民攝

人民網雄安5月13日電 (劉師豪、李兆民)5月12日是我國第15個全國防災減災日,主題是“防范災害風險 護航高質量發展”。一說起“防災減災”,很多人第一時間就會想到消防員,不管是發生怎樣的危險、事故,他們總會用最快的速度趕到,毫不猶豫地沖向受災群眾,護衛他們的生命安全。

在雄安新區,就有這樣一支消防隊伍,他們重點守護40多萬畝“千年秀林”的安全穩定,這支消防隊伍就是雄安新區森林草原消防支隊直屬機動大隊。

“大隊的前身為雄安新區森林消防隊,於2020年1月16日組建,同年5月12日正式揭牌成立,現有57名消防隊員,隊伍駐地位於‘千年秀林’大清河片林內,主要承擔轄區森林防滅火工作,同時兼顧安全生產搶險救援和汛期抗洪搶險等任務。”隊長軒鵬說。

每天,當消防隊員們穿梭在林區內巡查時,都會碰到很多就近居住的村民在林中游玩休憩。“植樹造林為廣大群眾營造了優美宜居、綠色鮮活的環境,守護‘千年秀林’,既是守護他們的平安健康,也是為雄安新區生態文明建設貢獻力量。”這是57名消防隊員共同的心聲。

(責編:楊華龍、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