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5日)

2023年05月0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3年5月5日,星期五,天氣陰,13℃∼1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春景。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安全生產工作會議,會議強調,要強化責任追究,對責任落實不到位、監管不到位、失職瀆職的,對重大隱患未發現、應查處未查處、應整改未整改等情況,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嚴肅追責問責。

2、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了系統網絡化、空間彈性化、運行智能化的“干線—支線”兩級綜合管廊約380公裡,避免“馬路拉鏈”“空中蜘蛛網”現象,營造現代化市政環境,實現土地集約利用。

3、如今,利用“5G+北斗”定位導航技術,在雄安新區可實現停車場人員和車輛准確位置導航。

4、近日,有群眾針對雄安傳承傳統民族樂器文化問題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表示,下一步將認真吸取群眾的建議,定期舉辦相關文化文藝活動,更好的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

5、雄安新區容城縣往返雄縣目前已有新1路正在運營,線路途徑白洋澱大道、保靜線。此外,雄安新區計劃新開通的K11路客運班線(容東片區—雄縣汽車站)准備工作也在進行中,運營單位正在積極准備車輛和踏勘線路(線路途徑海岳大街)。

6、雄安新區悅動運動健康中心解決方案入選工信部、國家體育總局聯合印發2022年度智能體育典型案例名單。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密雲水庫上游地區空間保護規劃(2021年—2035年)》日前正式印發。規劃提出,要劃定並嚴格保護14個自然保護地,因地制宜分類推進礦山修復,到2035年實現生態系統格局健康穩定,水源涵養能力持續提升,水源安全堅實可靠,村鎮建設取得顯著成效。

2、今年天津市加力推動市級優質醫療資源擴容,全年推進衛生健康領域21個市級重點建設項目。目前,5家醫院改擴建項目竣工投用,繼續推進7家醫院改擴建在建項目,力爭實現4個新改擴建項目全部開工,計劃再推動5個市級儲備項目。

3、根據京冀政務服務“自貿通辦”試點框架協議,河北自貿試驗區四個片區在全省率先實現北京市和通州區兩級近3500項政務服務事項跨區域無差別辦理。

雄觀天下

1、今年,國家開展央企對標世界一流企業部署,明確優化經營指標體系,要求淨資產收益率、研發經費投入強度、全員勞動生產率、營業現金比率4個指標進一步提升。

2、2023年“五一”假期,全國國內旅游出游合計2.74億人次,同比增長70.83%﹔實現國內旅游收入1480.56億元,同比增長128.90%。

3、今年9月1日起,深圳將允許街道辦根據方便群眾、布局合理、監管有序的原則劃定攤販經營場所。

4、廣西明確,對到縣以下基層單位就業的高校畢業生,按規定給予學費補償等政策支持。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生境建設。

中部“Y”字形生態廊道及西部結構性綠帶。以近自然樹林為主,混合設置綴花草地和季節性雨水濕地、淺水河溪、開闊水域,形成復合水生生境。近自然林地以景觀樹種為主,採用人工與自然相結合的方法,構建生態護岸。

(責編:李兆民、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