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民企招聘會順利舉辦 453家單位提供1.1萬余就業崗位

2023年04月28日17:20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4月28日電 (李雪晴、王紅)2023年河北雄安新區民營企業專場招聘會暨河北省畢業生就業市場雄安新區專場招聘會於26日至28日先后在雄縣、安新縣、容城縣舉辦,共組織453家單位提供11260個就業崗位。數據顯示,招聘會共吸引12400余人到場求職,有4142人達成初步就業意向,就業意向率33.4%。

雄縣專場招聘會現場。雄縣宣傳部供圖

雄縣專場招聘會現場。人民網 楊華龍攝

此次招聘會以雄安新區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脫貧勞動力、登記失業人員、農民工、回遷安置群眾及社會各界優秀人才為重點對象,廣泛發動在新區注冊成立的民營企業、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等各類民營企業參會,充分發揮民營企業吸納就業主渠道作用,幫助重點群體就業。

安新縣專場招聘會現場。人民網 楊華龍攝

據統計,單位數量排在前五位的行業是:制造業、信息產業、文旅餐飲、教育培訓、家政服務﹔招聘崗位排名前五位的是:機械操作類、銷售類、教培類、服務類、研發類。大會精選15家優質用人單位通過微贊專業直播平台“直播帶崗”,通過河北省招聘會抖音號開展三場“走播宣崗”活動,共吸引86萬人才觀看。

容城縣專場招聘會現場。人民網 楊華龍攝

活動期間,通過組織現場就業洽談、直播帶崗、走播宣崗、創業項目展示、就業政策宣傳等系列活動,暢通單位用工信息發布渠道,給各類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就業機會和發展平台。此外,篩選7家優質創業項目及綠植師、三台鞋匠、政務管家等3家雄安新區級勞務品牌在活動現場進行展示,依托創業服務機構為創業人員提供政策咨詢、項目征集、導師把脈等服務,激發新區勞動者創業熱情,營造鼓勵創新、支持創業的氛圍。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