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29日)

2023年04月2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今天是2023年4月29日,星期六,天氣晴,9℃∼2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城縣航拍。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近日,北京市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一級巡視員、市京津冀協同辦副主任劉伯正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與劉伯正一行舉行工作座談時表示,當前,新區正在加快落實京冀兩地黨政代表團工作交流座談會精神和《北京市人民政府 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推進河北雄安新區建設戰略合作協議》,希望北京市進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深化重點領域務實合作,加快推進京雄同城化進程,共同推動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落實。

2、十屆省委第三輪巡視完成進駐。15個巡視組對雄縣、容城縣、安新縣等41個縣(市、區)開展常規巡視。各省委巡視組將在被巡視地方現場巡視2個月左右。

3、國家衛生健康委職業安全衛生研究中心與雄安新區容城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合作共建的“職業傷害研究基地”正式揭牌,標志著國家衛生健康委職業安全衛生研究中心在河北省建設的首個“職業傷害研究基地”落戶雄安新區。

4、雄安新區公開征集騙取套取醫保基金問題線索,包括雄安新區醫療保障定點醫療機構、醫療保障定點零售藥店及其工作人員、參保人員違反《醫療保障基金使用監督管理條例》及相關法律法規的違法違規問題線索。

5、雄安郊野公園停車場收費機制有調整。目前,共計開放4個停車場,其中,園外東停車場和西停車場為免費停車場﹔園內主場館地下停車場、地上停車場為收費停車場。

6、雄安容西安置房F4單元項目31棟主樓全部沖出正負零,全面進入地上主體結構施工階段。

7、日前,雄安辛瑪森林動物樂園開園。該園佔地200余畝,集生態景區、萌寵動物欣賞、科普研學、特色餐飲、娛樂休閑於一體,為人們“五一”假期出游又提供了一個好去處。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全市中小學將配備衛生健康副校長,指導學校依照法律法規落實學校衛生工作,指導學校提升公共衛生應急處置能力,促進學生健康管理工作,指導學校開展健康宣教。

2、今年12月31日前,乘客可在“天津地鐵APP”購買“一、三日票地鐵暢行卡”,其中一日票18元/張,購買后24小時內有效﹔三日票45元/張,購買后72小時內有效。有效期內,乘客可在天津地鐵任意車站,不限次數、不限距離乘車。

3、河北省市縣三級供銷社聯建,今年秋種前,省內所有縣(市、區)將全部加入體系,省內供銷系統全部實現聯盟運作。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8日召開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會議指出,要加快建設以實體經濟為支撐的現代化產業體系,既要逆勢而上,在短板領域加快突破,也要順勢而為,在優勢領域做大做強。要夯實科技自立自強根基,培育壯大新動能。

2、出入境管理局消息,自5月8日起,對有效期限截止日期為2020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0日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証,証件有效期限統一延長至2023年12月31日。

3、上海優選19家有意願、有基礎、有能力的試點銀行保險機構,以1000至2000家專精特新小巨人和科技小巨人企業、5000家左右專精特新企業、10000家左右科技型中小企業作為重點服務對象,制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務方案,有條件的推行伙伴銀行機制。

4、山東符合條件的無償獻血者可以享受“三免”政策,包括免交公立醫院普通門診診查費等。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功能混合利用。

堅持功能復合、節約集約、增強活力,鼓勵地塊、建筑多層次功能混合利用。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