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30日)

2023年04月3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3年4月30日,星期日,天氣晴,10℃∼2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園。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4月28日上午,在收聽收看了全省安全生產工作會議后,雄安新區召開安全生產工作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安排部署新區安全防范工作,守牢安全生產底線和紅線,全力保障新區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齊心協力營造安全穩定社會環境。

2. 4月27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審計委員會第六次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全省審計工作會議及省委審計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會議研究審議了《河北雄安新區2022年度審計工作報告》《中共河北雄安新區工作委員會審計委員會2022年度工作總結和2023年度工作要點》《河北雄安新區2023年審計項目計劃(草案)》等文件。

3. 4月27日,以“加快數字中國建設,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為主題的第六屆“數字中國”峰會在福州開幕。作為科技部雄安新區科技創新專項“面向雄安新區數字城市的異構系統安全策略推演及安全協同防護技術及示范應用”的成果之一,“數字孿生城市安全共生系統”亮相本次峰會。

4. 為加強人才培養,提高導游從業人員業務素質和服務水平,宣傳推介雄安新區旅游資源和旅游品牌,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定於2023年4月-5月舉辦2023年雄安新區導游大賽暨第八屆河北省導游大賽選拔賽。

5. 4月28日上午,隨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B單元安置房三標段項目11號地塊5號樓負一層頂板最后一方混凝土澆筑完成,雄東片區B單元安置房首批213棟安置房已全部沖出正負零,並將在7月30日前全部完成主體結構封頂。

6. 2023年4月“時代新人·河北好人”名單發布,來自雄安新區的梁振林、梁智昊入選敬業奉獻類榜單。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對象認定與登錄工作規程(試行)》經市政府同意並正式印發。該規程細化了歷史文化街區、歷史建筑、傳統村落等各級各類保護對象的認定標准,明確了認定登錄流程,規范了保護名錄制度。擬定后的保護名錄將被納入北京歷史文化名城保護數據庫管理。

2. 天津自貿試驗區已累計實施581項制度創新措施,向全國復制推廣38項試點經驗和實踐案例。自行復制推廣改革試點經驗五批次共118項,創新實踐案例7個,自貿試驗區高水平對外開放平台作用發揮更加明顯。

3. 河北要求,各地要充分發揮省級示范性高中的示范引領作用,健全完善優質學校輻射帶動區域教育發展的有效機制,不斷擴大優質教育資源覆蓋面,加快構建高質量教育體系。幫扶工作要立足當地、影響全市、輻射全省,以薄弱縣中為重點,實施全方位深度結對幫扶,促進對口學校辦學質量和水平顯著提升,實現幫扶薄弱縣中全覆蓋。

雄觀天下

1. 國家稅務總局28日發布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全國新增減稅降費及退稅緩費3679.8億元。

2. “百城萬企”民企高校攜手促就業行動近日在京啟動。促就業行動將以2023屆高校畢業生為重點,同時面向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從現在起到今年5月底,組織1萬家以上民營企業在高校集中的百余個城市舉辦專場招聘活動,聚焦市場化崗位提供,為高校畢業生求職就業和民營企業招聘人才搭建對接平台,提供崗位精准匹配和就業指導等服務。

3. 28日,中國首個數字孿生流域建設重大項目——長江流域全覆蓋水監控系統建設項目開工建設。

4. 近日,中共深圳市委辦公廳、深圳市人民政府辦公廳正式印發《關於加快打造企業合規示范區的實施意見》,助力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國際一流法治化營商環境,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藍綠空間。

依托現狀生態本底,銜接起步區和容東、容西的生態空間,統籌各類生態要素,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構建寧靜、和諧、優美的生態環境,營造綠地分布合理、景觀優美、功能齊全的公園綠地系統。 

(責編:楊華龍、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