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2023京津冀知識產權協同發展雄安研討活動舉辦

2023京津冀知識產權協同發展雄安研討活動舉辦

2023年04月27日17:3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27日電 (宋燁文)記者26日在2023京津冀知識產權協同發展雄安研討活動上獲悉,雄安新區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市場監管服務保障中心)、京津冀(雄安)知識產權保護分中心揭牌,同時,京津冀三地知識產權保護中心與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簽署《京津冀知識產權快速協同保護服務雄安新區經濟高質量發展合作框架協議》。

活動現場。人民網 宋燁文攝

據了解,此次研討活動以支撐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服務高質量高標准建設雄安新區為導向,遵循產業發展規律,推進知識產權創造、保護、運用、管理和服務,發揮京津冀知識產權快速協同保護支撐創新發展的作用,推動京津冀高質量發展,開創京津冀知識產權協同發展新局面。

活動上,與會人員圍繞“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 知識產權支持創新發展”“提高知識產權快速協同保護能力和水平交流”“知識產權快速協同保護助力雄安新區高質量建設”等內容開展了知識產權圓桌研討,相關專家對知識產權政策進行了宣講,與會企業圍繞知識產權轉化運用等進行了深入交流。

活動現場。人民網 宋燁文攝

河北省知識產權保護中心主任張陽表示,本次與京津知識產權保護中心、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共建京津冀(雄安)知識產權保護分中心,旨在推動建立橫向互聯、合作共享的知識產權快速協同保護機制,打造專業、便捷、高效的知識產權公共服務體系和更加健全的風險預警防控體系,著力加強知識產權保護水平,優化創新環境和營商環境,為將雄安新區打造成為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樣板之城提供有力支撐。

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研討活動的成功開展,標志著京津冀知識產權協同發展邁上新台階,京津冀知識產權工作的深度合作進入新階段,今后將本著“自願、誠信、互利、共贏”原則,持續深化拓展合作領域,從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和服務全鏈條開展廣泛深入合作,共同譜寫知識產權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國家知識產權局知識產權保護司、戰略規劃司相關領導,京津冀三家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北方七省市知識產權保護中心相關負責人,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河北雄安新區人民檢察院、中國人民銀行雄安新區營業管理部以及新區企業代表參加活動。

(責編:李兆民、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