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27日)

2023年04月2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今天是2023年4月27日,星期四,天氣小雨,14℃∼2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區街景。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4月24日至26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書記、部長倪虹率隊到河北省調研。25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與倪虹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倪虹說,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將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為動力,緊密結合工作職能,大興調查研究,著力破解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城鎮危舊房和老舊小區改造等重點難點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時,加大支持力度,積極助力河北和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

2、今年一季度,雄安新區域內完成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6.5%。啟動區、起步區配套市政基礎設施工程,容西片區配套市政工程,雄安國貿中心等一批項目開工建設。

3、目前,雄安城市計算中心與塊數據平台、物聯網平台、視頻一張網平台以及CIM基礎平台共同構成了雄安新區數字孿生城市中樞的“一中心四平台”,匯聚了城市運行各類數據超207億條,從源頭上為雄安新區數字孿生城市建設奠定了基礎。

4、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積極推動實現市政公用服務再升級,現將水電氣熱、通信業務的營業廳地址、服務電話、收費標准等信息進行公布。

5、4月25日晚,“城市之眼 洞見未來”活動在雄安城市計算中心舉行,標志著歷時兩個半月的雄安城市計算中心形象展示工程正式完工,雄安城市計算中心嶄新亮相,以嶄新形象展現雄安數字城市活力。

6、截至目前,雄安引進院士及其他高端領軍人才12名,招引規劃建設重點領域人才100余名,選錄招聘“雙一流”高校人才3000余名,新增各類創新創業人才2.5萬余名,為加快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提供堅實智力支撐。

7、雄安人力公司現面向社會公開招聘6名工作人員,涉及工程智能化項目管理崗、土地規劃工程師等5個崗位,有意者可登錄雄才網(https://www.ixahr.com/)進行報名,咨詢電話:0312-5619956、0312-5619961。

聚焦京津冀

1、正在建設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近日迎來重要節點:工程02標段一分部鋼結構施工全部完成,正式轉入結構封頂沖刺階段及后續裝飾裝修階段。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建成后,將會成為亞洲最大的地下綜合交通樞紐,每日客流量近50萬人次。

2、中新天津生態城在全市率先推出“咨詢熱線回撥”服務,提供7×24小時業務咨詢,確保“件件有回復”,提升政務服務水平。

3、日前,河北省市縣一體農資購銷聯盟正式成立。今年秋種前,河北省所有縣(市、區)將全部加入體系,省內供銷系統全部實現聯盟運作。

雄觀天下

1、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推動外貿穩規模優結構的意見》提出,強化貿易促進拓展市場。推動國內線下展會全面恢復。進一步加大對外貿企業參加各類境外展會的支持力度,持續培育境外自辦展會、擴大辦展規模。繼續為境外客商辦理來華簽証提供便利。

2、29日起,所有來華人員可以登機前48小時內抗原檢測代替核酸檢測,航空公司不再查驗登機前檢測証明。

3、西藏支持國際或國內知名品牌企業開設首店,對首店租金或裝修成本,按照項目核定實際投資總額的30%給予一次性獎勵。

4、作為武鄂黃黃(武漢、鄂州、黃岡、黃石)城市中心,武漢新城已全面啟動建設,今年將實施十大行動和36項任務清單,規劃到2035年,常住人口規模達到200—220萬人。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生活功能。

根據城市功能混合多元、建設規模合理適度的布局原則,與生產功能有機結合,以城市干道、河流為基礎,形成 3 個涵蓋生產、生態功能的復合居住社區。重點布局居住、商業、公共服務等功能,均衡布局公交、慢行聯系便捷的復合型社區與鄰裡中心,營造服務便捷優質、環境優美舒適、職住均衡的生活就業環境。

(責編:李兆民、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