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從伯明翰到雄安新區,小“海龜”有了新身份

從伯明翰到雄安新區,小“海龜”有了新身份

2023年04月24日16:3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24日電 (宋燁文)“在領取到雄才卡的那一刻,我覺得自己是有‘身份’的人了!”小“海龜”王舒暢自2021年從英國伯明翰大學畢業后,一路“漂”向東南,直“落”雄安。

今年24周歲的王舒暢是河北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研究院的一名員工,雄安是她畢業后的第一站。王舒暢透露說,來雄安之前自己也曾收到過互聯網“大廠”遞來的橄欖枝,但是思考再三,還是決定回到家鄉河北,為“國家大事”添磚加瓦。

平時,王舒暢的工作主要是負責人力資源管理咨詢的業務,在她看來,在雄安的每項工作都會連接到大量資源,接觸到來自全國各地的精英人才,這對於剛畢業不久的自己來講,是快速學習成長的好機會。

王舒暢告訴記者,來雄安之后最真切的歸屬感,就源於‘雄才卡’到手的一瞬間。“扎根雄安一直是我的理想和目標,所以在領取到雄才卡后,我第一時間去派出所辦理了落戶手續,僅僅用了兩天便辦理完成,效率非常高。”王舒暢欣喜地說。

據了解,王舒暢所持有的“雄才卡”,首批共發出3774張,按照雄安新區政策,她可以享受包括直接落戶、交通出行、醫療健康、子女教育等14項具體支持措施。

閑暇之余,打卡美味甜品店、運動健身、逛公園、看展構成了王舒暢生活的主基調,“我喜歡穿梭在大街小巷中,也喜歡在運動健身中釋放自我,感覺這就是在雄安生活的自然自在。”

“拿到‘雄才卡’后,我更加覺得雄安是一座充滿魅力與機遇的城市,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人才集聚雄安、扎根雄安”談到未來,王舒暢充滿了期待,表示也將繼續追隨雄安發展的步伐,在這片熱土上揮洒汗水,與雄安共同成長。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