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新產業新人才發展大會暨產業人才引進服務團工作推進會議召開

雄安新區新產業新人才發展大會暨產業人才引進服務團工作推進會議召開

2023年04月22日10:19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新產業新人才發展大會暨產業人才引進服務團工作推進會議召開

張國華出席並講話

人民網雄安4月22日電 4月20日,雄安新區新產業新人才發展大會暨產業人才引進服務團工作推進會議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堅持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聚產業聚人才、促疏解促發展,不斷推進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取得新成效。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4月20日,雄安新區新產業新人才發展大會暨產業人才引進服務團工作推進會議召開。劉向陽攝

張國華指出,一直以來,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聚焦“五新”目標任務,堅持把產業培育、人才發展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來抓,深入實施人才優先發展戰略,全面提升產才融合效能,新產業已經初顯雛形,新人才正在加速集聚,“雙聚雙促”工作取得明顯成效,為加快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奠定了堅實基礎。

4月20日,雄安新區新產業新人才發展大會暨產業人才引進服務團工作推進會議召開。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發展高端高新產業、集聚各類優秀人才,是新區建設發展的重要任務,也是事業發展成敗的關鍵。要立足新區建設發展定位,准確把握形勢任務,切實增強做好“雙聚雙促”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圍繞“人才”“產業”“服務”三個核心因素,不斷強弱項、補短板、促提升,確保“雙聚雙促”取得實實在在效果。要堅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以“5+6”產業發展方向為重點,著力推動產業平台精准引才﹔以產業人才引進服務團為基礎,打造高素質專業化招才引企干部隊伍﹔以精准高效的服務為支撐,全方位優化人才發展生態,大力推進產才融合發展,增強新區高質量發展新動能。要堅持黨管人才原則,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注重宣傳引導,不斷凝聚產才融合強大工作合力,奮力開創雄安建設發展新局面,為建設“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現代化城市和“干事創業的熱土”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萬岷主持會議,並就產業人才引進服務團有關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產業人才引進服務團,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電建地產集團有限公司、北京軟通動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重點企業以及新區黨群工作部、容城縣委有關負責同志分別作了發言。

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和雄安集團領導班子成員及其他廳級領導,新區和雄安集團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三縣縣委、政府、組織部主要負責同志,各服務團成員,疏解央企代表,新區重點企業代表,行業協會代表等150余人參加活動。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