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22日)

2023年04月2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今天是2023年4月22日,星期六,天氣陰 ,6∼1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航拍圖。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 4月20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強調,要持續深化改革開放,堅定不移走開放式、市場化道路,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服務水平,大力發展高端高新產業,吸引集聚各類企業人才投身新區建設發展,著力培育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新引擎。

2. 日前,雄安新區舉行2023年第二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指出,新區設立6年來,從“一張白紙”到現代化城市雛形初顯,大規模建設全面提速,重點項目累計完成投資超5300億元,今年預計投資將超2000億元,繼續保持開發建設強勁態勢。

3. 雄安新區第二季度集中開工項目共43個,總投資268億元,年度預計完成投資123億元,涵蓋市政基礎、公共服務、生態綠化、三縣改造提升等領域。

4. 雄安新區發布車輛購置稅相關事宜的公告,自4月19日起,符合《河北雄安新區機動車上牌管理暫行辦法》中規定的單位、個人及車輛類型,可在新區稅務機關繳納車輛購置稅,不符合規定的單位、個人及車輛類型,請自行合理調整到車輛登記地對應稅務機關繳納車輛購置稅。

5. 雄安為“雄才卡”持卡人才、通過“雄才計劃”引進的優秀畢業生等人員打造了高品質公寓式住所,共有開間、一居室、兩居室三種戶型,每套面積在30平方米至90平方米之間,可為來新區求職的高校畢業生提供最長7天的免費住宿福利。目前,首批66套公寓已全面建成,申請通道也對外開放。

6. 近日,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共同在北京林業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交通大學舉辦“雄安新區政策宣講會暨金蘆葦工業設計獎獎項說明會”活動,來自四所高校的百余名師生參會。

7. 近期,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在新區范圍內商場超市抽檢了預包裝食品、食用農產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糧食加工品、速凍食品、肉制品等170批次樣品,檢驗合格170批次。如發現食品安全違法行為,請撥打熱線“12315”進行投訴或舉報。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明確,對位於核心區內歷史文化街區和其他成片傳統平房區、規劃道路、綠地、廣場、水域以及政務功能要求高的重點地區內的危舊樓房,應進行騰退置換,引導居民異地安置。

2.天津市為加快推進天開高教科創園建設,將設置天開園發展專項資金。專項資金以5年為一周期,首期(2023至2027年)每年基礎額度4億元,根據園區建設發展評估結果每年進行相應調整。

3.河北省道路運輸執法領域問題線索舉報平台——“碼上舉報”二維碼近日上線,可舉報涉及“逐利執法”、執法不規范、執法方式簡單僵化、執法粗暴、執法“尋租”等5大類16項問題線索。

雄觀天下

1. 30年期國債期貨21日在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挂牌上市,作為金融市場重要風險管理工具,30年期國債期貨上市將滿足長期資金的風險管理需求,更好支持重大的長周期項目投資。

2. 國家發改委日前表示,將下大力氣穩定汽車消費,鼓勵汽車企業開發更適宜縣鄉村地區使用的車型。

3. 近日,多地醫保部門發布公告,從20日起落實口腔種植醫療服務收費、種植體集中帶量採購、牙冠競價挂網“三位一體”的綜合治理措施,單顆種植牙的價格降低一半左右。

4. 為進一步優化參保群眾醫保服務、方便群眾就醫,江西省取消參保人員省內異地就醫備案,實施省內就醫無異地政策。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建設規模。

容城組團縣城片區規劃地上總建筑面積約1046 萬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積約454 萬平方米,商務辦公建筑面積約267萬平方米,商業服務建筑面積約190 萬平方米,其他公共服務設施建筑面積約135 萬平方米。地下空間利用規模控制在262 萬平方米以下。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