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雲”打卡雄安首個禁毒教育綜合體驗基地

“雲”打卡雄安首個禁毒教育綜合體驗基地

2023年04月21日10:0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20日電 (李雪晴、李兆民)雄安新區首家禁毒教育綜合體驗基地——容東禁毒教育體驗區日前建成啟用,並面向社會群眾免費開放。

圖為雄安容東禁毒教育體驗區。人民網 宋燁文攝

容東禁毒教育體驗區由容城縣公安局打造,位於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槐香河派出所東西孫社區警務室,分為五個基本區域,分別是識毒認毒區、禁毒歷史區、VR互動體驗區、毒品危害區、防毒拒毒區。

民警正在為參觀禁毒教育體驗區的群眾介紹講解。人民網 李兆民攝

在識毒認毒區,陳列了毒品原植物、傳統毒品和新型毒品的仿真模型,通過音頻播放的方式使大家了解毒品的特征和危害,更加直觀了解毒品原植物的外貌特征﹔在VR體驗區,戴上VR眼鏡可以在不同場景識別毒品,沉浸式體驗吸食毒品的不良反應,讓人切身體會到毒品的危害。在傾訴屋,體驗區真實模擬了吸毒人員在戒毒所的場景,拿起電話,可以傾聽吸毒者與毒癮抗爭的心路歷程,使參觀者受到教育。

4月19日,雄安容和海棠小學的同學們正在禁毒教育體驗區內學習禁毒知識。人民網 宋燁文攝

容東禁毒教育體驗區是集知識性、趣味性、科技性與互動性於一體的法治文化載體,是培養雄安群眾拒毒、防毒能力和提升法治素養的宣傳教育基地。該禁毒教育體驗區的啟用,將有利於進一步提高雄安群眾對毒品危害的認識,增強雄安群眾的禁毒意識。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