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巡視巡察工作會議暨十屆省委第三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召開

河北省巡視巡察工作會議暨十屆省委第三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召開

2023年04月20日14:10  來源:河北日報

倪岳峰在全省巡視巡察工作會議暨

十屆省委第三輪巡視動員部署會上強調

扎實推進巡視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堅強保障

昨天(4月19日),全省巡視巡察工作會議暨十屆省委第三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在石家庄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二十屆中央第一輪巡視動員部署會精神,扎實開展十屆省委第三輪巡視,推進巡視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堅強保障。

4月19日,全省巡視巡察工作會議暨十屆省委第三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在石家庄召開。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倪岳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巡視工作,習近平總書記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引領推進巡視實踐創新、理論創新、制度創新。巡視工作十年磨一劍,成為黨之利器、國之利器,為推進黨的自我革命、跳出治亂興衰歷史周期率探索了有效路徑。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作為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履行巡視巡察工作職責使命,守正創新,精准監督,在發現問題、形成震懾,推動改革、促進發展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倪岳峰強調,要切實增強巡視巡察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進一步優化淨化政治生態,齊心協力推動中國式現代化在河北展現美好圖景。一要強化政治監督,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化對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情況的監督,推動各地各部門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切實承擔起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重大政治責任。二要突出服務大局,加強對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實施情況的監督,對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情況的監督,對創新驅動發展情況的監督,對中國式現代化河北場景推進情況的監督,積極推動高質量發展部署要求末端落實。三要堅持人民立場,深入了解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情況、生態環境治理情況、保障改善民生情況和社會治理情況,充分發揮維護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重要作用。四要緊盯權力責任,深刻檢視各級“一把手”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情況、黨委和紀檢監察機關“兩個責任”落實情況、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情況,有力督促各級領導班子特別是“一把手”正確履職用權。

4月19日,全省巡視巡察工作會議暨十屆省委第三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在石家庄召開。這是會議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倪岳峰指出,十屆省委第三輪巡視,主要是對41個縣(市、區)開展常規巡視。要突出縣域特點,重點對做大做強縣域特色產業、打造立縣興縣產業集群、培育具有較強競爭力的龍頭企業等工作進行監督檢查。要搞好班子研判,加強對縣級黨政正職和領導班子成員履職情況的分析研判,精准科學選人用人。要夯實基層基礎,督促指導各縣(市、區)黨委嚴格落實基層黨建工作責任制,不斷提升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筑牢黨的執政根基。

倪岳峰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壓實各地各部門責任,形成齊抓共管合力。要堅持數量與質量並重、進度與效果兼顧,推進巡視巡察有效覆蓋。要深化聯動貫通,抓好巡視整改,著力解決群眾身邊的突出問題。要結合開展主題教育和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加強斗爭精神和斗爭本領養成,打造巡視鐵軍,持續提升巡視巡察工作質量和水平。

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劉昌林主持會議。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柯俊宣讀十屆省委第三輪巡視組長授權任職及任務分工決定。

會議以廣電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設分會場。省領導董兆偉,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省直有關單位,駐石省屬企業、省屬高校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趙澤眾)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