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20日)

2023年04月2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3年4月20日,星期四,天氣陰轉小雨 ,10∼20℃。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谷雨節氣,此時節,牡丹、荼蘼、楝花吐蕊綻放,標志著春天就要離場,夏天即將登場。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深入容西片區、昝崗片區重點項目建設現場,實地查看重點項目進展情況,參加“大走訪——問題解決月”活動,現場協調解決項目建設有關問題。他強調,要堅持一線調研、一線指揮、一線破題,聚焦目標任務,強化責任落實,精益求精抓好項目建設,加快布局高端高新產業,努力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2. 河北省提出,聚焦軟件開發、互聯網、智慧城市、信息服務外包等領域,加快發展基礎軟件、行業應用軟件等高端軟件產品,推進智慧家居、教育、醫療、交通等軟件系統、解決方案的創新應用,打造雄安高端軟件產業品牌,建設全國高端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高地。

3. 京冀政務服務“自貿通辦”窗口上線,近3500項北京政務服務事項在河北自貿試驗區率先實現跨區域無差別辦理。雄安自貿試驗區18日開出首張北京市通州區營業執照。

4. 雄安將組織開展在建工程項目建筑市場秩序專項監督檢查工作,重點包括建設單位違法發包行為、承包單位轉包行為、單位或個人挂靠行為、承包單位違法分包行為、未取得施工許可擅自施工行為、標后不履約行為、實名制制度落實不到位問題、計價活動不規范行為。

5. 人民雄安網推出雄安“新”事第3期:“雄才卡”。領到了“雄才卡”的雄安國創中心智能交通研究所所長鄧輝都有哪些感受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6. 為進一步提升公安機關戶籍窗口服務質量,按照河北省公安廳全省人口信息管理系統升級改造安排,4月21日8時30分至4月24日8時30分,雄安新區戶籍窗口暫停辦理身份証業務,其他業務正常辦理。4月24日8時30分以后恢復身份証業務辦理。

7. 自5月1日起,雄才卡持卡人可免費乘坐601路、602路公交車,相關乘客隻需攜帶有效証件及時出示給司機即可。4月20日起,現役軍人、退役軍人及其他優撫對象本人也可憑軍官証、士兵証、退役軍人優待証等有效証件免費乘坐安新縣的601、602路公交車。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今年將加快構建“國際消費體驗區、城市消費中心、地區活力消費圈和社區便民生活圈”四級商業消費空間結構,實施新一輪商圈改造提升行動計劃和各區“一圈一策”方案,推動王府井、CBD等打造國際級商圈。

2.自5月1日起,天津將對存在多次不規范停放共享單車行為的用戶,實施聯合限制騎行措施,旨在引導市民主動規范停車,從源頭消除相關安全隱患和市容頑疾,有效解決共享單車不規范停放問題。

3.河北省工信廳日前與32家金融機構簽訂了合作協議,23家銀行業金融機構將在2023年面向全省工業企業、中小微企業累計給予不低於2.1萬億元的融資支持。

雄觀天下

1. 近日,中共中央印發了《中央黨內法規制定工作規劃綱要(2023—2027年)》,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

2. 最高檢印發意見,要求依法嚴懲“網絡暴力”等侵犯公民人身權利相關犯罪,深挖背后的產業鏈利益鏈。

3. 國家體育鍛煉標准線上自測平台正式上線。國家體育鍛煉標准線上自測平台利用信息化、AI智能化手段推行國家體育鍛煉標准,是實現全民健身服務均衡性、可及性的一次創新探索。

4. 海南明確,房屋建筑工程中,臨時消防設施的設置與在建工程主體結構施工精度的差距不應超過3層。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2035年建設目標。

到 2035 年,全面建成東西聯動南北一體的功能區、高端高新產業集聚區、提質擴容宜居宜業綠色城區,支撐起步區建設,實現與起步區一體化發展。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