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2023年01月20日15:57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上強調

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

以更加生動的實踐書寫中國式現代化雄安篇章

人民網雄安1月20日電 1月19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圍繞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主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為高標准高質量開好新區黨工委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打牢思想基礎。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新區黨工委委員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勝利閉幕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民主生活會,為全黨樹立了標杆、提供了示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思想深邃、立意高遠,內涵豐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雄安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切實把學習交流成果轉化為旗幟鮮明講政治、奮發有為開新局的高度政治自覺和強大精神動力。

會議強調,要在政治上更加堅定,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三個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的重要指示要求,時常對標對表,及時校正偏差,以實際行動做到對黨絕對忠誠。要深刻理解、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

會議強調,要在理論上更加清醒,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把黨的創新理論貫徹落實到新區規劃建設全過程。要全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把“十個明確”“十四個堅持”“十三個方面成就”聯系貫通起來,在黨的創新理論中找定位、找方法,更精准更有效地分析形勢、謀劃工作、推動落實。

會議強調,要在發展上更加自信,深刻領會黨中央對雄安新區的戰略定位,自信自立開辟發展新局面。要勇於改革創新,緊扣“妙不可言”“心向往之”“干事創業的熱土”的重要要求,立足新征程,找准出發點、著力點、突破點,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積極謀劃、有序落實中國式現代化雄安場景,以更加生動的實踐書寫中國式現代化雄安篇章。

會議強調,要在行動上更加自覺,肩負起新時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務,更為堅定有力地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新區建設發展。要聚焦2023年“展五新”目標,堅決做到“十個牢牢把握”,同步推進形態開發、功能開發、平台開發,全面提升綜合承載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發展能力,穩扎穩打、步步為營,加快把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的宏偉目標變為美好現實。

會議強調,要在作風上更加過硬,發揚斗爭精神,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要敢於斗爭、善於斗爭,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積極擔當作為的精氣神,為“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履職盡責、恪盡職守。要強化系統觀念、增強素質本領,主動識變應變求變,統籌發展與安全,戰勝一切困難和挑戰。要堅持問題導向,聚焦熱點、難點、重點問題,咬住要害處,啃下硬骨頭,以攻堅克難的步步推進,贏得高質量發展的節節勝利,以作風建設新風貌推動新區建設發展取得新成效。

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新區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三縣縣委書記參加會議。

(責編:楊華龍、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