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新春走基層丨雄安花餑餑:“萌兔”迎新春

2023年01月20日15:36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月20日電 (李兆民)過大年,蒸餑餑,一卷一蒸,祈望日子蒸蒸日上。

春節臨近,雄安新區容城縣花餑餑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侯京政正在趕制傳統面食“花餑餑”。“花餑餑的制作工藝其實挺簡單的,跟從前不一樣的就是現在加上了一些牛奶、雞蛋,還有一些果蔬汁用於調色。”侯京政一邊向記者介紹介紹一邊忙著手上的活兒。他手中的面團,一會兒變成了兔子耳朵,一會又變成了兔子尾巴,惟妙惟肖。

作為花餑餑縣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侯京政告訴記者,新的一年自己在容東片區成立了花餑餑工作室,接觸的人多了,銷量也比以前好了。“希望能為更好傳承面塑、花餑餑這份手藝盡自己所能,讓越來越多的人了解花餑餑、愛上花餑餑。”侯京政說。

pc雄安非遺傳承人正在制作兔年年貨花餑餑。人民網 李兆民攝

春節前夕,雄安容城縣非遺傳承人侯京政夫婦正在制作兔年年貨花餑餑。人民網 李兆民攝

2

雄安容城縣非遺傳承人侯京政夫婦制作的兔年花餑餑。人民網 李兆民攝

1

雄安容城縣非遺傳承人侯京政夫婦制作的兔年花餑餑。人民網 李兆民攝

4

侯京政愛人正在制作兔年花餑餑。人民網 李兆民攝

3

雄安容城縣非遺傳承人侯京政制作的面塑作品。人民網 李兆民攝

(責編:楊華龍、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