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19日)

2023年01月1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3年1月19日,星期四,天氣晴 ,-12℃∼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啟動區建設場景。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17日調研啟動區重點項目建設和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保護情況時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深化生態環境治理,加快重點項目建設,著力塑造中華風范、澱泊風光、創新風尚的城市風貌。

2. 雄安新區17日召開基層黨建述職評議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全省市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要求,系統總結新區2022年基層黨建工作成績,安排部署2023年新區基層黨建工作,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奠定堅實基礎。

3. 近日,雄安新區黨工委宣講團成員、雄安新區領導走進各單位、鄉鎮村,走進建設指揮部、施工現場,實地調研各項工作進展,並進行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新區領導強調,要以“日夜兼程、風雨無阻”“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的工作作風,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展五新”各項工作,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領悟於心、付諸於行、見之於成效,不折不扣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區落地落實。

4. 2022年以來,雄安新區共申報各類科技計劃項目44項,其中基礎研究專項11項,省科技計劃專項24項,自然科學基金聯合基金項目1項,駐冀院士科研項目1項,大中學生創新能力提升專項5項,外專引才引智項目1項,農業科技成果轉化項目1項。共爭取17個項目獲得立項,爭取項目資金496萬元。

5. 目前,雄安新區共建立項目臨時黨支部146個。

6. 位於雄安新區啟動區的中國中化001大廈項目已進入主體施工階段。利用屋面和廊架空間,001大廈屋頂和廊道將鋪設面積近1400平方米的光伏,使可再生能源利用率達到45.53%。項目還滿足國標近零能耗建筑要求,相對節能率達到50.26%。

7. 河北發布2022年縣域科技創新能力監測評價結果,雄安雄縣由C類躍升至B類。

8.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發布關於表彰全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的決定,雄安新區雄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一級主任科員魏鐵峰入選全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系統先進工作者表彰對象名單。

9. 即日起至2月15日,在雄安站如需幫助,可撥打400-111-9080轉4提出需求,工作人員將提供定時定點的專屬服務。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朝陽區衛健委在支付寶上線了互聯網診療平台,提供在線咨詢、在線復診等多項服務,方便百姓居家問診、遠程就醫。

2. 天津港集團發布了全球首個全物聯網集裝箱碼頭,標志著天津港在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高新技術的深度應用和高度融合上取得重要進展,向“數字孿生港口”晉級邁出關鍵一步。

3. 河北省省直事業單位2022年度公開招聘(統一招聘)筆試定於2月11日舉行。

雄觀天下

1.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決定: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於2023年3月4日在北京召開。

2. 阿茲夫定片、清肺排毒顆粒等2個藥品通過談判降價將正式納入國家醫保藥品目錄。第十版新冠病毒感染診療方案涉及的25個已上市藥品中,21個品種已被正式納入國家醫保目錄。

3. 深圳擬推共有產權房。共有產權住房銷售價格按照土地出讓時市場參考價格的50%左右確定,單套住房銷售價格根據項目銷售均價,結合樓層、朝向等因素確定。

4. 青海省西寧市發布通知,1月21日至1月27日,凡屬西寧市政府管理的507處公共臨時停車場、25059個公共臨時停車泊位實行免費停車。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污水再生利用工程。

實行雨污分流,高標准污水處理、收集並再生利用。污水再生利用方向為市政雜用和景觀環境用水。

小城鎮污水排入晾馬台水資源再生中心,進行再生回用,同時配建人工濕地,進一步提升出水水質。

水資源再生中心污泥、管道溝污泥、水體清淤底泥、雨水預處理設施污泥等,經收集送至雄安新區規劃生態環境園統一處理處置。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