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2022年度黨組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2022年度黨組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

2023年01月18日18:5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2022年度黨組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

全面提升基層黨建工作水平

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奠定堅實基礎

人民網雄安1月18日電 1月17日,雄安新區召開基層黨建述職評議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全河北省市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要求,系統總結新區2022年基層黨建工作成績,安排部署2023年新區基層黨建工作,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奠定堅實基礎。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河北省委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

會上,雄安集團黨委,新區機關黨委、綜合黨委,容城縣、雄縣、安新縣委,容東管委會負責同志分別進行抓基層黨建工作現場述職。張國華按照“一述一評”方式,逐一對現場述職同志進行了點評,既肯定成績,又指出問題、提出希望。4名基層代表進行了現場點評。參會人員對述職對象進行現場投票評議。

張國華指出,2022年,新區各級黨組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組織路線,主動服務新區建設發展大局,聚焦承接疏解、項目建設、生態治理、回遷安置、鄉村振興、基層治理等重點工作,突出改革創新、示范引領,全方位打造“雄安黨建”品牌,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為新區建設發展注入了澎湃動力。

張國華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也是新區“展五新”的關鍵之年,做好基層黨建工作意義重大。新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屆二次、三次全會以及省“兩會”精神,突出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工作主線,著力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全面提升基層黨建工作水平。一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教育引導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實推動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見效。二要強化黨建聚勢賦能,深化拓展立體化黨建聯建工作成果,深入推進“黨建+項目”模式,扎實開展“項目一線黨旗紅”等活動,繼續做好黨建引領就業、產業、創業、物業“四業”並舉大文章,引導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積極投身經濟社會發展主戰場。三要堅持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抓黨建促鄉村振興,統籌推進機關、社區、企業、學校、醫院等各領域黨建工作,積極探索加強新經濟組織、新社會組織、新就業群體黨建,持續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把基層黨組織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治理效能。四要持續創新黨建品牌,加強“一支部一品牌”建設,強化智慧黨建平台應用,實現黨建工作各類事項和黨務服務“一網通辦”,打造基層黨建創新示范區,推動“雄安黨建”成為新區重要名片。五要壓實管黨治黨責任,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政績,強化“一崗雙責”,加強督導考核,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全面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良好環境。

省委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在點評講話中,充分肯定了新區基層黨建工作取得的成績,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並就新區下一步基層黨建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班子成員,新區各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三縣縣委書記、組織部長,雄安集團黨群工作部部長,“兩代表一委員”和基層黨員干部群眾代表參加會議。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