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11日)

2023年01月1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3年1月11日,星期三,天氣陰,-5℃∼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區街景。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日前深入到白洋澱周邊村庄和垃圾處理設施建設現場,實地了解情況,督促指導工作。倪岳峰指出,要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要求,切實加大污水收集管網和垃圾處理設施建設力度,提高生活污水和垃圾收集處理能力,堅決防止生產生活污水排入白洋澱。要積極穩妥推進澱中村搬遷,實事求是、嚴謹細致做好有關工作,科學安排搬遷時序,切實保障群眾生活。

2、河北省將對雄安新區研究確定的民營企業,納入省外辦APEC商務旅行卡企業“白名單”。列入“白名單”的企業辦卡,可通過“領事業務一網通辦”平台網上直報省外辦,實現一次辦卡16個國家5年內拎包就走。

3、第三個“中國人民警察節”,雄安新區公安局組織開展了系列活動,慶祝節日。

4、民政部發布關於表彰全國先進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全國優秀城鄉社區工作者的決定,雄縣張崗鄉張庄村黨支部書記、村民委員會主任張衛東獲評全國優秀城鄉社區工作者。

5、容城縣將開展線上招聘會、直播帶崗招聘會等多項活動集中幫扶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等勞動者就業創業。聯系電話為0312-7108715。

6、雄忻高鐵項目2023年第一次視頻推進會議召開,忻府區等部門在會上匯報了征地拆遷、土地組卷工作進展情況及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7、容城縣將全縣220千伏變電站新能源可開放容量予以公開,共包含3個供電區。

8、中國地質大學(北京)雄安校區校園風貌和建筑設計統籌與指引專項咨詢服務成交公告顯示,此項服務由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中標,中標(成交)金額為47.3000000(萬元)。

9、安新縣-北京客運班線今日起恢復運營,安新縣發車時間為5:00、13:00。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管企業碳達峰行動方案出台,從推動構建綠色產業體系、打造低碳能源體系、強化科技創新支撐等7個維度提出25條措施。其中明確,將持續淘汰燃油公交車。

2、天津寧河區15個重點項目集中簽約,涉及新能源、新技術、商貿服務、農產品深加工、預制菜和健康醫療等領域,計劃總投資達40億元。

3、河北全面提升農村教育設施水平,建設城鄉學校共同體,推進縣域內義務教育校長教師交流輪崗,選派市區和非受援縣的骨干支教教師732名,以全日制工作形式為受援地提供支教服務。

雄觀天下

1、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印發意見,明確要求到2025年,全國住房公積金要基本形成數字化發展新模式,推動建立全國統一的辦事標准,讓服務事項“網上辦、掌上辦、就近辦、一次辦”更加好辦易辦。

2、中國城市科技創新指數(2022)發布,北深上廣綜合指數排名前四。

3、據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消息,根據國內指示,自即日起,中國駐韓國使領館暫停簽發韓國公民赴華訪問、商務、旅游、就醫、過境以及一般私人事務類短期簽証。上述措施將視韓國對華歧視性入境限制措施取消情況再作調整。

4、江蘇無錫“移動醫療服務車”亮相各商業廣場和居民小區,居民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便捷、專業的免費診療服務。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停車設施。

通過交通動態信息智能分析、智能推送及共享車位等手段,精准匹配泊位供需,實現智能調度、停車供需平衡。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