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智慧城市全球高峰論壇在雄安新區舉行 張國華與中國電建黨委書記、董事長丁焰章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雄安智慧城市全球高峰論壇在雄安新區舉行 張國華與中國電建黨委書記、董事長丁焰章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2023年01月02日10:0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2日電 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1日,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丁焰章一行到雄安新區對接工作,並參加雄安智慧城市全球高峰論壇。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丁焰章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張國華與中國電建黨委書記、董事長丁焰章一行舉行工作座談。中國雄安官網李鑫攝

張國華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丁焰章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對中國電建一直以來給予新區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雄安新區設立以來,中國電建高度關注、大力支持新區規劃建設發展,深入參與雄安新區片區綜合開發、市政基礎設施、生態環境治理、智慧城市等領域建設,為新區建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當前,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持續向縱深發展,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扎實推進,基礎設施更加健全,首批標志性疏解項目有序落地,城市框架全面拉開,城市功能不斷完善,一座現代化城市雛形正在顯現。希望中國電建進一步集聚優質要素資源,積極發揮“規劃、設計、施工、運營、投資管理”於一體的全產業鏈優勢,在重大項目建設、重點片區開發、城市運營等領域加強合作,攜手將雄安新區打造成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雄安新區將全力為中國電建集團和眾多參建企業在新區高質量發展提供全方位服務保障和一流發展環境。  

張國華與中國電建黨委書記、董事長丁焰章一行舉行工作座談。中國雄安官網李鑫攝

丁焰章對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長期支持信任中國電建表示感謝,對雄安新區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表示祝賀。他表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5年多來,中國電建把支持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當做不容推辭的政治責任,充分發揮高端智庫作用,重點突出“投建營”一體化優勢,圍繞“水、能、砂、城、數”全領域,深度參與新區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有力推進雄安新區顯雛形出形象。下一步,希望與雄安新區進一步深化戰略合作,積極參與能源電力、水環境綜合治理及水資源配置、基礎設施建設等多領域建設,全面服務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為雄安新區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貢獻電建智慧和力量。

2023年1月1日,由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指導、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主辦、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創新聯合會協辦的2023智慧城市全球高峰論壇在雄安·溫德姆酒店隆重舉行。該峰會以“智高點 匯未來”為主題,旨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穩中求進推動雄安新區數字化建設,雄安服務成就高效率、雄安服務助推高標准、雄安服務保障高質量,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

2023年1月1日,雄安智慧城市全球高峰論壇在雄安新區舉行。中國雄安官網劉東堯攝

本次峰會上,諸多領導和嘉賓共同見証了雄安新區首批市場化項目——雄安·電建智匯城集中引進企業和商家簽約入駐並在雄安新區第一家開園運營。此次集中引進的企業達40余家,實現了2023年開門紅。雄安·電建智匯城作為雄安容東片區一號地項目,繼引領整個雄安新區市場化投資建設之后,再一次走在整個雄安新區集中產業引進並開園運營的前列。

2023年1月1日,雄安智慧城市全球高峰論壇在雄安新區舉行。中國雄安官網劉東堯攝

在集中引進企業簽約儀式后,進行了中電建產業聯合體揭牌成立儀式。中電建產業聯合體依托中國電建集團投、建、營一體化發展優勢,聯合數百家企業,踐行雙碳發展、數字經濟、制造強國戰略,以“智慧低碳產業、幸福產業、智能制造產業”三大產業方向為重點,構建產業生態鏈,打造雄安新區產業導入的助推器。

隨后,九位國內外頂級專家學者發表精彩主題演講,圍繞智慧城市建設領域的行業趨勢、前沿科技、落地應用等熱門話題,為大家帶來一場思維碰撞盛宴,共同點亮雄安新區未來之光。

中國電建集團領導楊良,省委雄安辦常務副主任吳海軍,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萬岷、劉中林、於國義、王紀平,中國電建相關部門以及新區和雄安集團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