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迎來新進展 首批市場化項目吸引40余家企業入駐

2023年01月01日18:20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月1日電 (劉師豪)今天,雄安新區首批市場化項目——雄安·電建智匯城迎來首期開園運營,40余家企業集中入駐。這是雄安新區首次以市場化運作方式大規模集中式的企業入駐,也是雄安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又一新進展。

雄安·電建智匯城首期開園運營儀式活動現場。韓冰攝

據悉,此次集中入駐的40余家企業包含國際公司、上市公司、獨角獸企業以及中國電建上下游企業。作為此次入駐企業之一,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王勃表示,將通過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醫療、消費者等領域的AI產業化落地應用,助力雄安新區建成國際一流的現代化智慧城市,打造全球人工智能產業應用示范高地。此外,還將充分發揮AI產業“頭雁”效應,助力雄安新區人工智能產業生態建設,培育發展新動能。

雄安·電建智匯城是新區首批市場化項目。自開工建設以來,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電建”)堅持高標准、高質量建設要求,實現了166萬平方米項目工程全面封頂及首期開園運營,並實現首次集中引進落戶,為符合雄安新區規劃定位的高端高新產業導入提供辦公支持,對吸引和集聚創新要素向雄安聚集具有重要推動作用。

在集中引進企業簽約入駐的同時,中國電建依托自身投、建、營一體化發展優勢,聯合數百家企業,發起成立中電建產業聯合體,踐行雙碳發展、數字經濟、制造強國戰略,以“智慧低碳產業、幸福產業、智能制造產業”三個方向為重點,構建產業生態鏈體系,打造雄安新區產業導入助推器。

今年起,伴隨一批市場化項目竣工,雄安·電建智匯城將為更多企業疏解和投資發展提供良好的辦公環境和營商環境。中國電建信息化管理部主任吳張建表示,中國電建將從加強資源平台合作、加強營商政策服務、加強產業IP運營等四方面入手,積極發揮電建產業聯合體平台作用,整合國際國內一流的產業圈層資源,打造產業生態鏈。同時,立足雄安容東智慧體驗中心、體驗中心北京館、雄安中國電建大廈、智慧城市全球論壇等IP,加強產業IP運營招商,擴大產業導入規模,高標准、高質量推動雄安智慧化發展。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