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2日)

2023年01月0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3年1月2日,星期一,天氣多雲轉晴,-9℃∼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R1線建設現場。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關於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的實施辦法》,聽取新區2022年紀檢監察工作和巡察工作情況匯報。會議強調,要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2、中國衛星網絡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張冬辰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區調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張冬辰一行舉行工作座談時表示,希望雙方在新的一年,全面深化務實合作,加快中國星網集團總部大樓建設,統籌推動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和項目落地新區,打造衛星互聯網數字科技創新和應用產業平台,推動空天技術產業集群發展。新區將持續為中國星網集團提供全方位的服務保障和優質的發展環境,讓中國星網集團在雄安成長快、發展好,順利開啟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

3、中國建設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崔勇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區調研考察。張國華與崔勇一行舉行工作座談時表示,希望中國建設銀行緊緊圍繞新區發展定位和開發建設需求,進一步發揮在金融服務和人力資源等方面的優勢,持續加大金融科技創新布局,推進金融資源和金融業態集聚,助力雄安新區加快打造現代化金融體系。

4、雄安新區經過五年多規劃建設,城市框架全面拉開,城市功能不斷完善,生態治理取得階段性成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取得突破。雄安,正朝著高水平現代化城市邁進,一座 “妙不可言” 、 令人 “心向往之” 的 “未來之城” , 正加速向我們走來!

5、雄安新區首批市場化項目——雄安·電建智匯城迎來首期開園運營,40余家企業集中入駐。這是雄安新區首次以市場化運作方式大規模集中式的企業入駐,也是雄安新區落實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載地的又一新進展。

6、《雄安新區兒童友好城市建設實施方案》提出,2025年前,力爭新區納入國家兒童友好城市建設試點。

7、國家能源集團雄安基地項目開工建設。該項目建設用地面積59828平方米,主要功能定位為“二級單位本部+未來能源研究中心+產業集控中心”。

8、元旦春節期間,雄安新區將陸續開展非遺項目展演、攝影展、春聯書寫贈送、民俗展演、詩詞誦讀等多項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文化活動。

9、雄縣203路、205路公交線路已率先恢復,試運營期間(1月1日-7日)可免費乘坐。雄縣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將逐步恢復縣域內的城鄉公交線路。

10、冬天的白洋澱,冰面氤氳,蘆葦金黃。這裡是華北最大的淡水湖泊群,被稱為“華北之腎”。新年,一起來場白洋澱冬之旅。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印發《關於調整基本醫療保險醫用材料報銷標准的通知》指出,本市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使用基本醫保支付范圍內的醫用材料時,1000元以下的單項費用將全部納入基本醫保支付范圍。

2、目前,天津市高速公路收費站全部混合(人工)車道均可使用數字人民幣支付通行費。

3、河北提出,到2023年,以市域為單元,省內各設區市和雄安新區至少建成1條(個)典型示范幸福河湖﹔以縣域為單元,各設區市至少建成3條(個)幸福河湖(與典型示范幸福河湖不重復),定州、辛集市分別至少建成1條(個)幸福河湖。

雄觀天下

1、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印發加強當前農村地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指出加大基層醫療衛生人員培訓力度,保障農村地區物資儲備和供應。

2、臨近年關,北京、遼寧大連、山東等多地發布今年燃放煙花爆竹政策,其中北京環球度假區限定區域內燃放煙花爆竹,須經公安機關許可﹔大連部分區域臘月二十三至正月十五7點至23點均可燃放煙花﹔山東東營、濱州兩地率先明確春節期間在部分區域和個別時間段可以燃放煙花爆竹。

3、上海港2022年集裝箱吞吐量突破4730萬TEU(標准箱)大關,連續第十三年蟬聯全球第一。

4、多家航空公司宣布,2023年1月5日起下調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步行和自行車交通網絡。

規劃建設完整連續的綠道網絡,在各等級城市道路紅線內高標准布置步行和自行車道,重點地區加強步行、自行車與其他交通方式的銜接。營造舒適宜人的慢行交通環境,落實街道無障礙設計要求,建立高質量的慢行交通體系,倡導“公交+自行車+步行”的綠色出行模式。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