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3年01月01日13:12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

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人民網雄安1月1日電 2022年12月31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關於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的實施辦法》,聽取新區2022年紀檢監察工作和巡察工作情況匯報。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關於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的實施辦法》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對全省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提出明確要求,充分展現了省委、省政府一以貫之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將作風建設進行到底的鮮明導向。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來,認真學習貫徹《實施辦法》,深入領會精神實質、准確把握精髓要義,迅速制定具體落實措施,及時分解工作任務,繼續在常和長、嚴和實、深和細上下功夫,管出習慣、抓出成效、化風成俗,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堅強作風保障。要堅持以上率下,發揮“關鍵少數”示范作用,帶頭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帶頭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帶頭講規矩守紀律,做到嚴於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以優良作風帶動新區廣大黨員干部切實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創業上來。元旦、春節將至,要嚴之又嚴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准確把握節日期間糾治“四風”的工作要求,持續加大監督檢查、明察暗訪、教育引導力度,嚴肅查處頂風違紀問題,切實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

會議強調,2022年新區紀檢監察部門和巡察機構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部署要求,全面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充分發揮巡察利劍監督作用,形成了一系列具有新區特色的經驗成果,為新區規劃建設發展提供了堅強紀律保障。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新區實現“展五新”目標的關鍵之年。新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對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推進黨的自我革命。要聚焦保障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落實見效,深刻把握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根本要求,持續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等重點工作的跟進監督,積極探索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的有效機制辦法,確保新區規劃建設發展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穩步前進。要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影響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的根本性全局性問題,著力糾正政治偏差,統籌推進新區和三縣巡察全覆蓋任務落實,持續加強巡察整改和成果運用,推進巡察監督、整改、治理有機貫通,切實提升巡察監督質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