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14日)

2022年12月1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賈國永/攝

今天是2022年12月14日,星期三,多雲,-10℃∼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在白洋澱越冬的鳥兒。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12日調研容西片區建設情況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堅持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容西片區建設,用心用力、精益求精,加快打造讓人民群眾滿意的現代化新城區。

2. 今年,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強化頂層設計,構建國家級“一園一區一基地”的產業布局。同時,積極整合國家、省級涉農資金共計3.2億元,擴大招商引資,通過園區基地規劃建設,拉動社會投資40.12億元。

3. 自“國聘行動”雄安未來之城高質量發展專場啟動以來,已有超過4.2萬家企業入駐,提供職位超357萬個,收到簡歷超1600萬份。

4. 寒冬時節,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軌道快線項目建設現場依然熱火朝天。該項目總投資313億元,今年下達投資任務47億元,已超額完成。

5. 白洋澱優良的水質和豐茂的水草,吸引了上千隻赤嘴潛鴨在這裡越冬。

6. 雄忻高鐵雄安新區地下段土建工程及相關配套工程項目主要建設內容分先開段和剩余段兩部分,其中,先開段已於2022年9月開工﹔剩余段前期准備工作接近尾聲,明年開工。

7. 雄安新區雄縣、容城縣、安新縣近日發布2023年征兵公告,稱三縣適齡青年可於即日起登錄“全國征兵網”(http://www.gfbzb.gov.cn)參加兵役登記和應征報名。其中,雄縣、安新縣報名截止日期為2023年2月10日18時前﹔容城縣報名截止日期為2023年1月10日。

8. 雄縣公布發熱門診醫療機構信息。

9.中國建筑業協會公布《2022年建設工程項目施工工地安全生產標准化學習交流項目名單》,雄安新區6個建設項目上榜,包括雄安·金湖未來城項目第二標段、雄安·金湖未來城項目第四標段、容東片區輔助配套服務區市政道路綜合管網及給排水工程(一期)施工一標段項目、雄安新區起步區7#220千伏輸變電工程及電力調度生產運維中心工程、雄東片區A社區對外道路工程(一期)、容東片區2號地(XARD—0051宗地)項目。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全市公園門區不再查驗健康寶、不測溫。園內展覽、餐飲、健身、衛生間等室內場所按照相關行業防控要求執行。目前,全市349家正式運行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全部設立發熱診區,為有發熱等症狀的患者提供診療服務。

2. 天津港集團聯合華為公司、深圳開鴻數字產業發展有限公司發布全球首個港口全面數字孿生技術底座——“津鴻”,對港口行業智慧化轉型升級具有重要意義。

3. 河北結合實際,從5方面提出23項舉措,切實減輕市場主體負擔,更好激發市場活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

雄觀天下

1. 近期,多省份確定了2023年的省級人代會的召開時間,多地還強調嚴明換屆紀律,確保大會風清氣正。不少省份將省級兩會的召開日期定於1月上中旬,如江西省人代會將於1月5日召開,西藏自治區人代會1月7日召開。1月10日左右將是省級人代會召開的密集期,湖南、雲南1月9日,青海1月10日左右,上海1月11日。

2. 中國人民解放軍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龍紹華大校就我位東章地區例行巡邏發表談話指出,12月9日,西部戰區邊防部隊位中印邊境東段東章地區實控線中方一側組織例行巡邏,遭到印軍非法越線攔阻,我應對處置專業規范有力,穩控現地局勢,目前中印雙方已脫離接觸。

3. 全國交通首個碳中和技術研發中心——四川低碳交通研究中心正式挂牌,將聚焦解決交通運輸行業綠色低碳發展的關鍵技術難題。

4. 世界杯官方宣布,《孤勇者》《相信》兩首中文歌曲將在半決賽現場播放。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醫療衛生設施。

提升基層醫療服務水平,發展智能醫療,滿足人民群眾多元、便捷、多層次的醫療服務需求。在社區中心設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1處,並為床位擴容預留發展空間,結合街坊中心設置衛生服務站共5處。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