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7日)

2022年12月0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12月7日,星期三,天氣多雲,-6℃∼5℃。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雪,標志著仲冬時節正式開始。大雪的到來,意味著天氣越來越冷,降水量增多。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河北省委十屆三次全會部署,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各項重點項目建設,“未來之城”正拔節生長。

2、雄安新區要加強組織領導,健全各級黨組織書記抓黨建促鄉村振興的責任體系,進一步統籌力量、健全機制,推動抓黨建促鄉村振興各項任務落地見效。要發揮示范引領作用,深入挖掘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過程中懂發展、善治理、敢想敢干、甘於奉獻的干部典型,鼓勵先進,鞭策落后,形成爭先創優的良好局面。

3、雄安明確健全預防、補償、康復三位一體工傷保險制度體系,強調加強與京津兩地工傷保險深度合作,推動實現與京津兩地工傷認定、鑒定和工傷醫療康復等業務的互托互認,推動新區新建醫院與京、津簽訂工傷保險服務協議,方便工傷職工異地就醫。

4、雄安新區今年嘗試“數字身份”新模式,人們可以事先在線進行數字認証與授權,申領一個雄安“數字身份”。在雄安政務服務大廳進行掃碼,通過“數字身份”亮碼即可調出身份信息。另外,企業通過線上服務程序,可免費申領5枚不同的電子印章。

5、啟動區是雄安新區建設主戰場,這裡的每一天都有新變化。環城市外圍道路、內部骨干路網、生態廊道、城區水系等城市建設“四大體系”基本成型,正在加快推進科學園、互聯網產業園、大學園、創新坊、總部區、金融島等功能片區建設。

6、雄安新區新建項目中綠色建筑佔比達100%,其中新建城鎮建筑執行二星級以上綠色建筑標准,新建政府投資及大型公共建筑執行綠色建筑三星標准。

7、雄安新區啟動區NA10(EB4-EG12段)市政道路、綜合管廊工程項目建設正熱火朝天地穩步推進。據介紹,該項目預計本月底完成結構主體施工,明年6月將具備通車條件。

8、京津冀職業技能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近日在北京市通州區舉行。北京通州區,天津寶坻區、武清區、濱海新區及河北雄安新區、廊坊市、唐山市人社部門聯合簽署《京津冀五區兩市職業技能高質量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書》,共同發起成立京津冀職業技能發展聯盟。

9、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R1線)軌道交通指揮中心控制中心大樓日前順利封頂。至此,R1線軌道交通指揮中心全部封頂。

圖為R1線軌道交通指揮中心控制中心大樓封頂。雄安集團供圖

聚焦京津冀

1、北京核酸檢測查驗實行新措施:進入商超、商務樓宇及各類公共場所,可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掃碼進入即可﹔進入社區(村),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常住居民可不掃碼。另,所有人員進入首都機場航站樓可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健康寶掃碼登記及體溫正常即可通行。

2、作為國家首批七個碳排放權交易試點省市之一,2022年,天津市重點企業碳排放核查完成率100%。

3、河北全面復制推廣營商環境創新試點改革,對涉及調整部委規章和行政規范性文件,以及國家向地方開放系統接口和授權數據使用的,加強與國家的溝通銜接,同步修訂河北省相關政策文件,提升國家數據的共享和應用深度。

雄觀天下

1、全國多地發布通告稱,除福利機構、養老機構等特殊場所外,進入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驗核酸陰性証明。

2、即日起,公眾可以在個人所得稅APP上填報2023年專項附加扣除信息。據國稅總局2022年初發布的公告,從2022年1月1日起,個稅專項附加扣除增加到7項。

3、中國東航透露,東航將於12月9日在上海虹橋機場接收全球交付的首架C919飛機。

4、山東青島明確,無自有住房且租賃住房的多子女家庭,可按照實際房租支出提取住房公積金。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公共服務設施之城鎮生活圈。

打造 15 分鐘生活圈,規劃社區(鎮)級公共服務設施,在社區中心集中布局,與軌道站點和慢行系統緊密聯系,服務小城鎮全部人口。規劃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養老照料中心、社區文化活動中心(含社區創意工坊)、全民健身中心、多功能運動場地、社區便民商業中心、菜市場、郵政支局、工療康體服務中心、社區服務中心、派出所等設施。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