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舉行鄉鎮黨委書記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擂台賽”

雄安新區舉行鄉鎮黨委書記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擂台賽”

2022年12月04日19:02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舉行鄉鎮黨委書記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擂台賽”

堅持以高質量黨建為引領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取得新成效

人民網雄安12月4日電 12月3日,雄安新區舉行鄉鎮黨委書記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擂台賽”,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抓黨建促鄉村振興相關要求,交流展示工作成果,安排部署下一階段工作,進一步動員新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統一思想認識,堅持以高質量黨建為引領,積極進取、團結奮斗,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取得新成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活動並講話。

張國華指出,鄉村振興和農業農村現代化是新區建設發展的重要任務,新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作為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進一步增強抓黨建促鄉村振興的政治責任感和時代使命感,努力把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抓實抓好、抓出實效,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貢獻力量。

張國華強調,新區各級黨組織要把加強黨的建設貫穿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各環節、全過程,立足實際、因地制宜,科學謀劃、精准施策,帶領廣大群眾走出一條具有雄安特色的鄉村振興道路。要夯基礎,著力建好建強“領頭羊”隊伍。選拔培養一批政治素質過硬、帶富能力突出、真心實意為百姓服務的村黨組織帶頭人,持續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筑牢推進鄉村振興的堅強戰斗堡壘。要壯筋骨,著力發展壯大集體經濟。結合鄉鎮資源稟賦、區位條件,深入開展黨建聯建,因地制宜發展培育特色優勢產業,盤活集體資產資源,統籌做好創業、產業、就業、物業致富增收大文章。要展形象,著力推動城鄉融合發展。持續推進美麗鄉村規劃編制和特色小城鎮開發,不斷優化農村人居環境,構建城鄉一體化公共服務體系,打造宜居宜業宜游的美麗鄉村新形象。要強效能,著力加強和改進鄉村治理。推進黨的建設與基層治理深度融合,逐步完善村民自治機制,扎實推進農村移風易俗,全面提振農民群眾精神風貌。

張國華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健全各級黨組織書記抓黨建促鄉村振興的責任體系,進一步統籌力量、健全機制,推動抓黨建促鄉村振興各項任務落地見效。要發揮示范引領作用,深入挖掘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過程中懂發展、善治理、敢想敢干、甘於奉獻的干部典型,鼓勵先進,鞭策落后,形成爭先創優的良好局面。要強化工作作風,堅持從實際出發,求真務實,善於學習、勤於思考,敢於擔當、善作善成,奮力交出新區抓黨建促鄉村振興的優異答卷。

活動由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萬岷主持。來自新區三縣的6名鄉鎮黨委書記,現場或線上進行了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擂台比武”,重點圍繞黨建引領“四個美好”、“四業”並舉、實施農村“領頭羊”工程、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提升黨建引領鄉村治理效能、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等談思路、說舉措、亮成果,展現新區抓黨建促鄉村振興的可喜成效和積極氛圍。

活動採取電視電話形式舉辦,主會場設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三縣設分會場。新區領導馬綮鴻、王紀平,新區黨群工作部、公共服務局等部門負責同志,三縣縣委書記在主會場參加活動。三縣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各鄉鎮黨委書記在分會場參加活動。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