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啟動區主干路隧道段建設熱火朝天 將連接京雄高速與白洋澱

2022年12月06日17:17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2月6日電 (施雲娟、宋燁文)穿越金融島、橫跨東西軸……雄安新區啟動區NA10(EB4-EG12段)市政道路、綜合管廊工程項目建設現場,工人們克服寒冬,熱火朝天地忙碌著,確保項目建設穩步推進。據介紹,該項目預計本月底完成結構主體施工,明年6月將具備通車條件。

航拍建設現場。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供圖

NA10路項目是貫穿啟動區的南北向主干路,北接京雄高速,南至白洋澱,主要包括市政道路、綜合管廊、給水排水管網系統、燃氣及供熱(冷)管線工程。其中,位於金融島范圍內的NA10路中間段(EB4-EG12段)已於今年7月開工建設,長度約1.8公裡,將以隧道形式穿越金融島及東西軸,並在兩側設置地面輔路。據介紹,地面、地下均設置為雙向4車道,地面輔路設計速度為40千米/小時,地下主路設計速度60千米/小時。

建設現場。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供圖

近期,雄安新區氣溫驟降,為避免低溫造成的混凝土受凍,項目在牢固樹立風險意識和底線思維,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採用了外圍防風、表面鋪設電熱毯和棉被、廊內設置加熱設備等多種方式進行保溫作業,並安裝自動溫控監測設備,全力保証工程質量,

“我們堅持把高標准、高質量貫穿項目建設全過程,堅持以項目建設為‘生命線’,科學確定建設時序,精益求精打造體現雄安質量、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為進一步完善新區城市框架,加快打造啟動區對外連接的關鍵通道,構建便捷高效的交通體系,不斷增強新區綜合承載能力、聚集吸引能力和自我發展能力,推動‘未來之城’加快顯雛形、出形象盡一份力。”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

啟動區道路示意圖。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供圖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