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日)

2022年12月0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2年12月2日,星期五,晴轉多雲,-8℃∼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航拍圖。

卡塔爾世界杯今日23:00將迎來H組第3輪加納對陣烏拉圭、韓國對陣葡萄牙的比賽﹔12月3日03:00將迎來G組第3輪喀麥隆對陣巴西、塞爾維亞對陣瑞士的比賽。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容東片區11月30日調研重點項目建設進展情況時強調,要加強統籌調度,針對室內裝修、園林景觀、小市政等重點工作列出清單、挂圖作戰,明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確保各環節任務按時保質完成。

2. 雄安新區組建八大產業人才引進服務團,以駐新區企業為服務重點,通過開展調研走訪、政策宣講、沙龍培訓、需求對接會等一系列活動,為企業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務。產業人才引進工作已列入新區各單位、各部門年度重點工作和督查督辦事項。

3. 雄安新區緊緊把握中國式現代化戰略部署,圍繞發展繁榮、創新創業、數字智能、雄安服務等重點領域,積極謀劃了近30個看得見、摸得著、體現雄安特色的現代化具體場景,先行先試,勇當先鋒。

4. 雄安新區綠色低碳與能源標准化技術委員會成立,主要負責雄安新區能源、節能技術和裝備、碳服務等領域地方標准制修訂及標准宣貫等工作。第一屆委員會由36名委員組成,主任委員由中國工程院院士郭建波擔任。

5. 到2025年,雄安建成區基礎設施智慧化水平將達到85%,數字經濟核心產業增加值佔地區生產總值比重達到30%。

6. 據相關數據統計結果顯示,在京津冀199個縣(市區)創業隊列中,雄安新區由2014年的第67位提升至2021年的第18位,提高了近50個位次,尤其在雄安新區本級注冊的北京投資來源企業已近4000戶,100余家央企在雄安新區設立分支機構。

7. 雄安新區安新縣建立全域覆蓋、規范高效、常態運行的“十戶一長”包聯機制,形成了“總戶長-百戶長-十戶長-包聯戶”的村級治理體系。

8. 中央新影發現之旅頻道《美麗中華行》走進大美雄安之《大任雄安 古韻千年》今日18:30在央視影音 APP、央視頻 APP、CCTV 手機電視 APP、香港衛視 APP、香港視網絡電視台、咪咕視頻 APP 等平台將同步播出。

9. 雄安容暢智慧公共交通有限責任公司擬招聘數名駕駛員,月收入稅后5000元左右。有意者可於12月5日前將報名材料發送至郵箱767361391@qq.com。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將啟動新一輪商圈改造提升行動,打造高品質、多層次的國際消費展示新窗口、城市體驗消費新地標、區域綜合消費承載地、社區居民消費首選地。

2. 中國汽車標准化研究院在天津成立,將負責汽車領域的國家標准、行業標准的技術管理,對外代表中國參與聯合國及其他國際汽車標准的法規協調及制定。未來將聚焦10余項汽車前瞻技術的標准化研究,推動制定80余項新標准項目。

3. 河北省首個無人值守收費站——石家庄西收費站正式上線試運行,標志著無人值守智能化收費站正式投入使用,為高速公路真正走向“無人化”提供了一整套高效解決方案。

雄觀天下

1. 2023年全國征兵(男兵)應征報名已開始,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生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8至22周歲﹔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上半年符合畢業條件的畢業班學生,年滿18至24周歲﹔研究生畢業生及在校生放寬至26周歲﹔初中畢業文化程度男青年,年滿18至20周歲,均可通過全國征兵網報名。

2. 銀保監會發布通知,決定自2023年1月1日起開展養老保險公司商業養老金業務試點,試點期限暫定一年,試點區域為北京市、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福建省、山東省、河南省、廣東省、四川省、陝西省等10個省(市)。

3. 雲南出台意見,將面向省內外高校、科研院所聘請一批科研人員兼任企業科技副總。

4. 福建廈門明確,從2023年1月起將不再區分外來職工和本市職工身份,醫療保險實現同等繳費、同等待遇。

5. 中國石化自主開發的首套氦氣提純裝置在重慶石油LNG工廠一次開車成功,順利產出合格高純氦氣。該項目可年產99.999%高純氦氣20噸以上。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創建科技創新實驗環境。

引進專業化管理團隊,提升孵化服務能力。在知識產權、專利、法律等相關政策和制度方面進行大膽嘗試、突破創新,為科技創新實驗及孵化營造優質環境。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