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完善供暖服務監督機制 保障群眾溫暖過冬

雄安完善供暖服務監督機制 保障群眾溫暖過冬

2022年11月14日18:0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14日電 (何美萱)為保障群眾溫暖過冬,雄安新區於11月8日零時啟動供熱試運行,並要求11月15日實現達標供熱。據了解,今年新區集中供熱面積約1873.71萬平米,主要以地熱、天然氣為主,電力供熱為輔。

雄安新區集中供熱區域包括三縣縣城及部分農村集中供暖小區,容東、容西、雄東及高鐵站核心片區,其中雄縣500萬平方米、容城縣213萬平方米、安新縣211.75萬平方米、容東片區450萬平方米、容西片區350萬平方米、雄東片區130萬平方米、高鐵站核心片區18.96萬平方米,新區三縣農村地區分散式取暖涉及農戶379239戶。

今年,雄安容西片區、雄東片區迎來首個供暖季。據相關負責人介紹,雄東片區採用天然氣鍋爐集中供熱,熱源來自高鐵站片區1號能源站。目前,高鐵1號能源站已投運3台46MW燃氣鍋爐,可保障約400萬平米供熱負荷,滿足雄安高鐵站18.95萬平方米和雄東片區A單元120萬平方米供熱需求。

地熱能供暖具有清潔環保、穩定可靠、可持續利用的優勢。目前,雄安三縣共建成地熱等清潔供暖換熱站超百座,敷設供熱管網約550公裡,供暖能力超700萬平米,年可替代標煤16.5萬噸,減排二氧化碳31.5萬噸,相當於植樹17.5萬棵。值得一提的是,雄安雄縣還建成了我國首座地熱供暖“無煙城”。

工作人員正在巡檢管道。“中國石化新星地熱”綠源公司供圖

據負責雄安新區地熱供暖的工作人員介紹,今年新建片區供熱面積預計新增770余萬平方米,涉及新建供熱工程8項,已全部完成﹔新區共有空氣源熱泵替代地熱井建設任務2座,已全面建設完成﹔供熱問題小區整改提升項目已完成﹔新建供熱工程項目已進入收尾階段。這些為今冬安全、穩定供熱打下了堅實基礎。

此外,雄安新區供熱信息化監管平台已完成設計,於近期將上線,新區及三縣供熱服務監督熱線也已開通。同時,新區還進一步完善供暖服務監督機制,通過雄安新區供熱熱線0312-8545678、縣長熱線、縣住建局投訴電話收集各類供熱問題,保証投訴舉報渠道全面暢通。在此基礎上,建立及時交辦督辦機制,保証及時解決群眾實際問題,有效保障群眾溫暖、安全過冬。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