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4日)

2022年11月1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水攝

今天是2022年11月14日,星期一,天氣晴,-2℃∼1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

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容西片區、雄東片區供熱情況以及昝崗組團、雄縣重點項目建設情況,並在項目建設現場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統籌抓好民生保障和重點項目建設,不斷推進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見效。

2、第五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雄安集團需求發布會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成功舉辦。會上圍繞人文之城、低碳之城、科技之城等多個主題發布共計58項共性和個性需求,涉及房屋建設、基礎設施建設、智能設備和系統建設、IP形象設計、智能化解決方案等新區建設相關項目。

3、在雄安,智能網聯車輛將逐步替代傳統的公交車,無人零售車、無人物流車、無人清掃車、無人巡邏車等多種無人車將駛進雄安新區社區,涉及各個民生領域。

4、雄安城市計算中心將設置3600多台服務器機櫃,可達百萬核VCPU算力,滿足雄安新區2035年內數字城市建設算力需求。

5、2023年雄安宣武醫院北京投資部分將建成並開診運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啟動建設。

6、雄安新區依托已建成和在建設的超過500公裡數字道路運營,開展智能交通的研發和示范應用,在自動駕駛、車路協同、北斗授時同步、“數字身份”、IPV6等智慧交通方面不斷取得新突破。

7、作為第五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的重要活動之一,國際設計新品發布會在雄安新區成功舉辦,多家企業在會上發布了有關生活家居、智能制造等領域的創新產品,並帶來了重點發展項目推介。

8、目前,容東、容西、雄東等雄安新建片區已開始集中供熱,雄安集團智慧能源公司開設24小時客服熱線,居民如需幫助可致電4001009876進行咨詢。

9、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設計管理崗招聘1人,有意者可登錄雄才網(網址:https://www.ixahr.com/)報名,咨詢電話為(0312)5619956/5619961。

關注京津冀

1、北京証券交易所發布實施《北京証券交易所融資融券交易細則》和《北京証券交易所融資融券業務指南》,為投資者採取多元交易策略和風險管理提供有效支撐,對完善北交所交易機制、提升二級市場定價功能具有積極意義。

2、天津面向全市征集低碳(零碳)應用場景,加快碳達峰碳中和應用場景打造和示范推廣。

3、河北印發包括建立規模以上企業培育庫、強化部門協同推進、狠抓新建投產入統等在內的十二條措施,全力推進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總量,著力培育工業經濟發展新動能。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決定:蔡奇同志不再兼任北京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尹力同志兼任北京市委委員、常委、書記。周祖翼同志任福建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2、教育部等七部門要求,農村義務教育學校食堂不得對外承包或委托經營。

3、國家體育總局等八部門發文,鼓勵開放郊野公園提供露營服務。

4、廣東深圳打造支持創新創業的“人才沸騰器”,聚焦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5G)、集成電路、人工智能等重點發展產業領域,挂牌成立13家諾貝爾獎(圖靈獎)科學家實驗室,給予最高1億元支持。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夜景照明。

重點地區鼓勵景觀照明建設,結合建筑和景觀進行設計﹔綜合用地、晾馬台遺址允許適度景觀照明建設﹔住宅用地、居住配套設施用地和基礎教育設施用地應限制景觀照明建設﹔其他用地慎用景觀照明。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