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3日)

2022年11月1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水攝

今天是2022年11月13日,星期日,天氣多雲,-2℃∼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景色。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以“設計地心說”為主題的雄安設計論壇日前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舉辦。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活動致辭時表示,希望廣大企業和設計者以美好設計賦新未來之城,助力雄安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在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新篇章上走出一條跨越式發展之路。

2、雄安新區全面構建新區生態環境智慧監測體系,建設手工實驗室、超級自動站、固定站,以及監測船、監測車、無人機等移動監測設備,並充分挖掘創新技術成果,利用5G網絡建成智能高效的管理平台,實現全面感知“一張網”,生態實景“一張圖”,環境數據“一朵雲”,便民服務“一窗口”,智慧共享“雙平台”。

3、雄安計劃建設新區級婦兒專科醫院,重點發展孕產婦特需醫療、婦科微創、輔助生殖醫學、危重症新生兒救治、兒童保健、婦女全生命周期保健服務,協調三縣原有婦幼保健資源,實現頂層統領、分片覆蓋、分級定位,創建新區“一院多區”一體化婦兒專科服務體系。

4、雄安新區《關於支持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總部企業創新發展的六條措施》申報上線,請登錄申請平台(http://www.xasj.org.cn:7190)了解政策詳情、申報材料及流程。

5、為發展壯大醫療衛生隊伍,雄安新區繼續實施“雄安英才計劃”,每年按計劃選送醫學本科生赴北京進行住院醫師規劃化培訓。

6、借鑒中國(壽光)國際蔬菜科技博覽會模式,雄安規劃建設佔地400畝的雄安新區現代農業會客廳。

7、雄安新區容城縣八於鄉中學教師戚雅楠上榜2022年鄉村優秀青年教師培養獎勵計劃。

8、雄安規劃展示中心公開招聘接待講解實習生10名。此次招聘主要面向2023屆畢業生及畢業兩年內未就業的見習大學生,有意者可發送電子簡歷並命名為“姓名-應聘崗位”到郵箱liuweia888@163.com。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啟動長期滯留京外人員專項救濟,梳理京外風險縣域旅居史人員情況,推送解除彈窗限制、購票限制。主動對接、梳理滯留京外一個月以上、且有返京意願人員,及時推送給進返京人員服務系統,及時處理。

2、《天津市歷史文化名城保護規劃(2021—2035年)》草案已經面向社會公示,將於近期出台。根據草案,本次保護規劃的范圍為全市行政轄區內國土總面積1.35萬平方公裡,突出天津歷史文化特色,構建“一市雙城一區,四帶三片多節點”的歷史文化名城保護格局。

3、曹妃甸跨境電商產業園項目、智能制熱設備生產項目、中俄貿易產業園區等3個外資項目簽約落地河北唐山市曹妃甸區,協議投資額2億美元。

雄觀天下

1、2115億元、1510.7億元、1485億元、941億元……近日,中央財政提前下達了多項2023年預算資金。

2、天舟五號貨運飛船搭乘的長征七號運載火箭12日10時3分在文昌航天發射場點火升空,12時10分,飛船完成與中國空間站天和核心艙后向對接口的交會對接任務,創下人類航天器最快交會對接紀錄。中國航天員首次在空間站迎接貨運飛船來訪。

3、上海浦東新區率先試點“文體旅一証通”,將民宿、游泳、書店、攀岩、畫廊等31個文化、體育和旅游審批事項融合為一。一次申請,經營主體在浦東文體旅行業全領域內經營范圍不設限,准入門檻不受限。

4、重慶市、四川省聯合印發清單,明確2022年底前社保卡、營業執照等20項電子証照可實現川渝兩地互認。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文化記憶。

延續歷史文脈,保護各級文物點,保護鄉愁文化遺產,挖掘文物遺存的建筑、歷史、文化、人文等要素,在周邊街區設計中予以延續傳承,形成古今輝映的城鎮風貌。

文物遺址的保護范圍和建設控制地帶內應嚴格遵守相關規定做好文物保護工作。尚未劃定文物保護范圍的遺址應開展考古勘探、發掘工作,經文物保護主管部門審批后,方可進行土地開發建設工作。

通過多種方式保留現狀老式建筑,並與周邊建筑和環境融合設計。重要老式建筑應原址保留並展示利用﹔一般老式建筑宜進行空間改造,置入文化、商業等功能。保留現狀老樹名木,與公共空間建設相融合,形成特色景觀節點。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