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0日)

2022年11月1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11月10日,星期四,天氣晴轉小雨,7℃∼17℃。

第五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將於今天上午10:00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啟幕,共持續7天,其中雄安主會場活動持續4天。本屆設計周設有荷蘭主賓國展區、策展人主題展區、海外經典設計展區、國內前沿設計展區、河北工業設計成果展、雄安“妙不可言”展區等七大主題展區,主場館國際展區面積超60%,屆時358家國內外展商的3000余件設計精品將亮相。主會場共安排13場重要活動,概括為1場展覽展示、5場論壇分享、1場頒獎典禮、5場設計對接、4場設計發布、5場推介和1場設計之旅。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明確,雄安新區要在推動高質量發展方面成為全國的一個樣板。如何實現這一目標?高質量發展如何惠及你我?一起來看。

2、雄安重點片區和重點工程推進順利,累計完成投資4700多億元。目前,雄安新區啟動區基礎設施基本建成,科技創新項目、高端高新產業加快落地。

3、雄才卡持卡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可以辦理雄安新區常住戶口,可將戶口遷入工作單位所在縣人才發展中心集體戶、單位集體戶或者合法產權自有房屋所在地址。

4、雄安新區打造具有深度學習能力、全球領先的數字城市。歷時近2年的努力,雄安城市計算中心的建筑和機電工程進入了收尾階段﹔容東智能城市光網已經進入通纜及設備安裝階段,預計2023年成網運行﹔信息化機房已經在雄安新區容西片區、容東片區等新建片區遍地開花,建設了335個節點。

5、由雄安新區管委會指導、國泰君安証券主辦的“綠色金融”助力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論壇日前在雄安新區舉行,國泰君安証券雄安分公司正式運營。

6、中國雄安集團城市發展投資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擬對雄安新區容西安置房項目商業配套設施及商業便民公服進行社會公開招商,包括894個店鋪,預計能容納約600個品牌﹔辦公面積約為4.2萬平方米,共計3棟﹔公寓經營面積約為0.3萬平方米,為單棟獨立建筑。

7、白洋澱現有鳥類中,國家一級保護鳥類10種、國家二級保護鳥類44種、國家“三有”保護(有重要生態、科學、社會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和其他級別鳥類188種。

8、“冀信2022”網絡安全技能競賽雄安新區地區賽決賽通過線上奪旗賽形式舉辦,評選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勝獎4名。獲得一等獎的雄安聯通網絡安全隊將代表雄安新區參加省總決賽,獲得二等獎的兩支隊伍將參加省決賽附加賽。

9、容城縣民政局婚姻登記處暫停婚姻登記業務辦理,恢復業務辦理時間視疫情變化另行通知。咨詢電話0312-5601712。

聚焦京津冀

1、樓市調控一向從嚴的北京11月8日突發新政,台湖、馬駒橋兩地商品住房不再實施通州“雙限”政策,執行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商品住房政策有關規定:京籍家庭可擁有兩套住房,非京籍家庭連續5年社保或納稅可擁有一套住房。

2、天津海河教育園區無人機應用驗証基地正式揭牌落成。這是繼無人車驗証基地、無人船驗証基地后,海教園又一無人系統產業場景的搭建。天津首個無人系統產業生態圈初步成形。

3、河北衡水對女方年滿35周歲且夫妻雙方均未生育過,通過輔助技術生育第一胎的,給予不高於1萬元的補貼﹔對符合政策生育第三個子女的產婦由政府給予5000元分娩補貼。

雄觀天下

1、工業和信息化部印發《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指南》,面向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服務供給方和地方各級主管部門,從增強企業轉型能力、提升轉型供給水平、加大轉型政策支持等三方面提出了14條具體舉措,助力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

2、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決定將北京、天津、重慶、河北雄安新區、河北保定、遼寧沈陽、黑龍江哈爾濱、江蘇南京等24個城市列為智能建造試點城市。

3、今年起雲南省每年統一組織1次聘任制公務員招聘。

3、浙江台州全市所有在建住宅工程推行使用“房省心”應用,小到混凝土的原材料報告,大到澆筑建造的整個過程,都能在應用裡看到。驗房時一旦發現質量問題,還可以拍照上傳系統,向有關部門投訴處置。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建筑高度。

通過基准建筑高度整體管控小城鎮空間秩序,形成中央高、四周低,由中心向自然邊界過渡的整體形態。重點地區的建筑高 度控制在36 米以下﹔鄰生態地區的住宅建筑高度控制在30米以下﹔公共設施、智能展廳和幼兒園等建筑高度控制在18米以下。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