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4日)

2022年11月0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11月4日,星期五,天氣晴,0℃∼1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市民服務中心。

今天上午,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暨虹橋國際經濟論壇開幕式將在上海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發表視頻致辭。屆時,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將進行現場直播,各新聞網站、新媒體平台同步轉播。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黨工委日前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重溫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斷增強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以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實際行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2. 雄安提出,對首次提升規模或新建投產納統的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給予20萬元獎勵,分兩年兌現﹔對入統兩年內營業收入超過億元的企業,新區財政給予10萬元一次性獎勵。

3. 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牽頭,與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雄安新區公安局聯合制定了《輕微刑事案件賠償保証金制度》。

4. 位於雄安新區啟動區互聯網產業園北區的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建設項目(一階段)主體結構3日上午封頂,順利轉入二次結構和內外裝修施工階段。該項目是啟動區互聯網產業園首批市場化疏解項目,也是雄安新區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點項目之一。

5. 按照《2022年雄安新區文創和旅游商品創意設計大賽總體方案》,經專家評委綜合評審,共90件作品入圍決賽,現正公示。公示截至11月5日。

6. 人民銀行雄安營管部運用5G技術,創新推出全球法人識別編碼線上賦碼平台,開辟了全球法人識別編碼線上輔助賦碼新模式。

7. 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中心完成了石材幕牆、玻璃幕牆、粗裝修、辦公區精裝修、生態大廳菱形天花吊頂、機電管線安裝、小市政及景觀綠化等施工目標,正緊鑼密鼓地推進ECC指揮中心、機電調試各分項專業質量提升。

8. 家住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的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希望能解決1個車位可以綁定2輛車的問題。截至目前,容東片區地下車庫的“一位兩車”綁定功能已覆蓋所有小區,需辦理的居民可攜帶《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地下停車位租賃合同》原件、身份証、行駛証到相應小區物業服務中心辦理。

9. 雄縣朱各庄村“幸福院”位於朱各庄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一樓,佔地面積約350平方米,配有餐廳和廚房、休息室、活動室等功能區域。村裡70歲以上老人、鰥寡孤獨和低保人群每天可在“幸福院”免費吃早餐和午飯。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將把三年內新駕駛人交通違法率、事故率等指標納入駕校質量信譽考核。

2. 日前,46輛國產寬軌鐵路客車在天津港裝船,發往巴基斯坦。這是我國時速160公裡鐵路客車技術首次國際輸出。

3. 河北省首張直接變更經營者的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在滄州頒發。經營者調整由過去的“先注銷、后成立”改為“直接申請辦理變更登記”,10分鐘就可辦結。

雄觀天下

1. 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暨虹橋國際經濟論壇開幕式將於今天在上海舉行。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11月5日至10日在中國上海如期舉行。

2. 財政部發布《關於支持深圳探索創新財政政策體系與管理體制的實施意見》,支持深圳在促進公共服務優質均衡、經濟高質量發展等方面,探索相關財政政策體系。同時,支持深圳加快建立與先行示范區相適應的現代財稅體制,並探索提升財政管理效能的有效路徑。

3. 人社部公布三季度“最缺工”的100個職業排行,營銷員、車工、餐廳服務員排行前三。

4. 遼陽市正式實施職工醫保“門診共濟”保障制度,從11月起,參保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就醫購藥,也可按規定享受醫保報銷待遇。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植物配置。

城市公園不應選用有毒、有刺激性氣味或具有較高致敏風險的花木。兒童與老年人活動設施周邊應選用耐踐踏的草坪,並配合選用高大落葉喬木,以利於夏季遮陽與冬季日照。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