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3日)

2022年11月0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水/攝

今天是2022年11月3日,星期四,多雲轉晴,0℃∼1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11月1日利用一整天時間,到昝崗、雄東、容西三個片區項目建設一線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召開專題會議。他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密結合起來,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省委十屆三次全會作出的安排部署緊密結合起來,持續興起學習熱潮,系統謀劃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雄安場景,奮力開創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

2. 雄安新區出台措施,鼓勵三縣利用空閑廠房承接投資體量大、科技含量高、帶動能力強的大項目、好項目。支持企業在不增加征遷補償成本的前提下,利用或改造現有廠房實施工業技改項目。

3. 京津冀高速公路路網結構正不斷優化,M22平谷線、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R1線)等熱點軌道交通線路建設也在有序推進。雄安快軌R1線與M22平谷線等線路實現連通后,北京與雄安新區、燕郊的同城化特征將更加明顯。

4. 雄安新區從“一張白紙”著墨,每天都在積蓄力量、拔節生長,如今各方面工作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今天,一起來看微視頻《這裡,是雄安!》。

5. 日前,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希望雄安成立創業學院平台。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回復稱,雄安新區已有16家孵化基地和孵化載體,創業平台廣闊,創業環境優良。

6. 京雄高速北京段六環立交主線橋最后一榀19米箱梁近日架設完成,標志著六環立交主線橋實現全幅貫通,為年底前實現京雄高速北京段主體工程完工打下堅實基礎。

7. 即日起,安新縣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全面恢復正常業務辦理,實行“預約辦理”。市民可以通過“冀時辦”APP、“冀時辦”微信小程序、“政通雄安”APP等進行網上預約登記,也可通過撥打電話03125336371進行預約。

8. 雄安人力公司擬招聘16人,包括綜合受理崗7人、招商服務崗7人、行政人力崗1人、接待講解員1人,工作地點在容東片區。有意者可登錄雄才網(https://www.ixahr.com/)搜索崗位名稱進行報名,也可通過郵箱gaoling@xitalent.com投遞簡歷。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要求,進返京人員抵京后進行3天2檢,抵京24小時內完成一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后、72小時內完成第二次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未出前居家不外出,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

2. 日前,我國完全自主研制的35千伏聚丙烯低碳環保電纜在天津市落地應用,標志著我國在35千伏環保電纜生產制造領域掌握了核心技術。

3. 2022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將於11月16日至18日在河北省石家庄正定舉辦。本屆數博會將圍繞“融合創新 數字賦能”主題,舉辦“正定之夜”主題沙龍、中國數字經濟百人會數字化轉型高峰論壇等品牌活動,圍繞元宇宙、東數西算、工業互聯網、信創產業、數據安全與治理等舉辦38場平行論壇。

雄觀天下

1. 目前,已有瑞士等17個國家的科學實驗項目確定入選中國空間站。

2.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批准中國聯通與騰訊設立混改新公司,擬從事內容分發網絡和邊緣計算業務。

3. 山西省太原啟用新版卡式居住証。新版卡式居住証設計時增加了內置芯片的容量,不僅實現了公交路線的支付功能,還實現了地鐵的支付功能。同時,內嵌了全國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功能,可以實現在全國303個城市互聯互通。

4. 東北地區首個核能供暖項目——遼寧紅沿河核電站核能供暖示范項目正式投運供熱。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植物配置。

主要景觀以“北方水草地”為主題,構建中型近自然樹林群落、綴花草地、季節性雨水濕地、淺水河溪、開闊水域和活動草坪等多元素融合的復合生境。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