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雄商高鐵雄安新區至商丘段正式開工建設 倪岳峰劉振芳王正譜等出席開工動員大會

京雄商高鐵雄安新區至商丘段正式開工建設 倪岳峰劉振芳王正譜等出席開工動員大會

2022年09月29日21:48  來源:河北日報

京雄商高鐵雄安新區至商丘段正式開工建設

倪岳峰劉振芳王正譜等出席開工動員大會

今天,京雄商高鐵雄安新區至商丘段正式開工建設。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劉振芳,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等出席開工動員大會。

劉振芳在大會上指出,京雄商高鐵雄安新區至商丘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鐵網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對優化路網整體功能、支撐國家區域重大戰略、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也將進一步助力雄安新區建設和京津冀協同發展。各參建單位和全體鐵路建設者,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切實增強當好開路先鋒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要科學調配資源,加強施工組織,壓實參建各方責任,強化質量安全管理,嚴格工程投資控制,防范化解各類風險。要強化黨建引領,落實廉潔風險防控共建機制,營造風清氣正的建設環境。要統籌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設,保障工程順利推進和施工人員健康安全,造福沿線百姓,服務區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王正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關心河北發展、支持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國鐵集團和山東省、河南省表示衷心感謝,向參與建設的所有單位和廣大工程建設者致以崇高敬意。他說,建設京雄商高鐵雄安新區至商丘段,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重要指示的具體行動,對於完善國家高鐵路網體系,助力雄安新區和冀魯豫三省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我們一定堅決貫徹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緊緊抓住國家全面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的重大機遇,積極營造良好建設環境,努力提供優質高效服務,為鐵路建設保駕護航。

此次開工建設的京雄商高鐵雄安新區至商丘段,設計時速350公裡、正線全長552公裡,建設工期4年。線路北起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經河北省雄安新區、滄州市、衡水市、邢台市,山東省聊城市,河南省濮陽市,山東省濟寧市、菏澤市至河南省商丘市,終至商合杭高鐵商丘站。全線設雄安、任丘西、肅寧東、深州東、衡水南、棗強南、清河西、臨清東、聊城西、陽谷東、台前東、梁山、鄆城、菏澤東、曹縣西、商丘16座車站。

開工動員大會在河北雄安新區、山東聊城、河南濮陽三地以視頻連線方式舉行。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王同軍主持﹔河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孫守剛,山東省副省長范波參加並講話﹔省領導張國華、葛海蛟,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尹翠莉 四建磊)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