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20日)

2022年09月2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2年9月20日,星期二,天氣晴 ,13∼2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區。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關於防范風險挑戰、應對突發事件論述摘編》,落實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同志關於做好安全穩定工作的指示要求,不斷增強風險意識和底線思維,提高防范化解風險挑戰和防災減災救災的能力和水平,毫不放鬆抓好安全生產工作,有力應對各類災害風險挑戰,確保新區安全穩定。

2. 行走在雄安新區,處處可以感受到高質量發展新氣象。一起跟著《人民日報》來看看。詳情

3. 今年以來,雄安新區本級共辦理企業登記業務1385件次,其中通過全程電子化方式辦理業務857件次(含秒批方式辦理22件次),注冊登記含“雄安”字樣企業19戶。

4. 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會同規劃建設局聯合發布了《公路工程施工質量保証資料標准化導則》《城市綠地養護質量標准》兩項新區地方標准。

5. “京津冀+雄安”熱線協同發展視頻會議提出區域系統互通,實現信息共享,知識庫互調及工單互轉。

6. 雄安容西片區新建學校報名入學工作已經啟動。首批回遷群眾可於9月28日17:00前掃描學校(或幼兒園)二維碼,進入網上報名小程序,逐項填寫好信息並提交。

7. 雄安綠博園雲璟酒店正對外招選合作單位,有意向的商家可將報名材料以PDF格式提交至公告指定郵箱lbysczsb@163.com。

8. 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招聘26名業務外包員工從事能源站司爐工、熱力站運行工、儀表工、設備管理員、稽查員、調度員等相關工作,有意者可登錄雄才網(www.ixahr.com)報名,或進行現場報名。咨詢電話為0312-5619956/5619961。

9. 由於疫情防控需要,容城至北京客運班車暫時停運,恢復時間將根據疫情防控情況另行通知。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加強水生態保護修復工作的意見》提出,將科學編制永定河、北運河、潮白河、大清河、薊運河五大流域水生態保護修復規劃。到2025年,北京市水生態空間管控體系初步建立,健康河湖比例將達到85%以上。

2. 天津通過推進“一碼通”融合服務,推動居民電子健康碼替代醫療衛生機構就診卡,破除多碼並存互不通用信息壁壘,逐步實現衛生健康行業內一碼通用。

3. 河北在全國首創“工業診所”“工業醫院”“工業大夫”三級診療服務體系,邀請京津專家為河北企業“把脈問診”,深入推進“萬企轉型”。

雄觀天下

1. 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推進領導干部能上能下規定》,要求各級黨委(黨組)及其組織(人事)部門要切實扛起全面從嚴管黨治吏的政治責任,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推進干部能上能下常態化。要堅持嚴管和厚愛結合、激勵和約束並重,做好深入細致思想工作,保護干部干事創業積極性。

2. 國家發改委將抓緊推動出台《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2022年版)》,引導外資投向先進制造、高新技術、現代服務等領域及中西部和東北地區﹔支持制造業外商投資企業進出口,引導制造業外商投資企業國內梯度轉移。

3. 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機器人研究所軟體機器人實驗室成功研制出直接利用微波驅動的機器人。這種機器人不需要攜帶任何電類器件,且可以靈活地工作在其他驅動方式尚不能勝任的某些特殊環境。

4. 山東省棗庄市立醫院實行“一次挂號管3天”的惠民政策——就診當天無法取得檢查檢驗結果的門診患者,3日內,隻要仍在同一院區、同一科室就診,就無需再次繳納挂號費。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軟件產業。

建設開源開放的數據資源共享平台,推動數據挖掘、智能分析、數據可視化等軟件產品的研發與產業化,形成一批重點領域大數據應用解決方案。以人工智能算法開放服務平台為依托,加快推動人工智能算法頭部企業入駐,創新算法交易、軟件服務的模式,構建算法經濟新生態,推動軟件服務業在新區做強做優。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