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在河北雄安新區閉幕

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在河北雄安新區閉幕

2022年09月16日08:44  來源:河北日報

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在河北雄安新區閉幕

胡和平致辭並宣布藝術節閉幕 倪岳峰出席 王正譜致辭

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在河北雄安新區閉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致辭並宣布藝術節閉幕。省委書記倪岳峰出席閉幕式。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代表京津冀三地致辭。

胡和平致辭表示,本屆藝術節以“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宗旨,以“觀百部大戲、賞千件展品、匯萬眾活力”為目標,集中反映了近年來全國文化和旅游系統、廣大文藝工作者潛心創作、精心籌備的豐碩成果。藝術節主體、聯動活動交相輝映,線上、線下活動相得益彰,凸顯京津冀特色,全方位展現了新時代文藝事業蓬勃發展的新氣象新風貌。廣大文藝工作者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重要論述精神,更加自覺地立足新時代中國文藝歷史方位,堅守人民立場,堅持守正創新,推出更多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努力攀登文藝“高峰”,為繁榮興盛社會主義文藝、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勇毅前行、再創佳績,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正譜在致辭中說,本屆藝術節集中展示了一批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藝作品,舉辦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動,緊扣時代脈搏,觀照人民生活,表達群眾心聲,充分展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文藝的新作為、新氣象、新高度,為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了良好氛圍。本屆藝術節由文化和旅游部與京津冀三地聯合舉辦,在歷史上尚屬首次,是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的一次嶄新嘗試。在文化和旅游部的統籌組織和精心指導下,京津冀三地整合區域文化資源,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璀璨的中華藝術之花在京津冀驚艷綻放。三地將借助舉辦藝術節形成的好思路、好機制、好做法,解放思想、奮發進取,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不斷取得新突破。

閉幕式上,第十七屆文華獎評獎結果揭曉,15部作品榮獲文華大獎,15位文藝工作者分別榮獲文華編劇獎、文華導演獎、文華表演獎。第十九屆群星獎獲獎名單正式公布,音樂、舞蹈、戲劇、曲藝、廣場舞5個藝術門類的25個作品和5個群眾合唱團獲獎。當晚還上演了閉幕式晚會《新時代的榮光》,舞蹈、歌劇、舞劇、戲曲、朗誦等精彩節目同台薈萃,展示了本屆文華大獎、群星獎獲獎作品和文華表演獎獲得者的風採。

本屆藝術節異彩紛呈,匯聚全國78家文藝院團、112個基層文藝團體近2萬名文藝工作者,薈萃81台舞台藝術精品、145個群眾文藝作品、32個合唱團和1007件美術、書法篆刻、攝影作品。近20萬人次走進劇場、美術館、博物館、展覽館,超3億人次共聚雲端,品味藝術節、雲賞藝術節、樂享藝術節。

閉幕式上還舉行了中國藝術節節旗交接儀式。第十四屆中國藝術節將於2025年舉行,由文化和旅游部、四川省人民政府、重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盧映川、饒權,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長楊晉柏,天津市副市長李樹起,四川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鄭莉,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沈金強﹔省領導張國華、高雲霄出席閉幕式。(記者四建磊、尹翠莉)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