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15日)

2022年09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2年9月15日,星期四,天氣多雲,17℃∼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區。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時強調,使白洋澱水質穩定保持在三類及以上,是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目標。要圍繞塑造中華風范、澱泊風光、創新風尚的城市風貌,科學組織清淤疏浚,有序實施退耕還澱,有效消除內源污染。要處理好城與澱的關系,優化規劃設計,打造城澱相依、共生共融新景象。要統籌補水、治污、防洪、排澇,加強城市水體水系一體化調度,確保新區絕對安全。

2、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閉幕式將於9月15日晚在雄安新區高鐵站西廣場舉辦。閉幕式上,將揭曉第十九屆群星獎、第十七屆文華獎評獎結果,展示獲獎作品精萃,舉行中國藝術節節旗交接儀式。

3、雄安新區面向全國機關、事業單位選調13名專業干部人才。有意者可於明日9:00起登陸網址http://rczp1.hebyac.com/報名,每人限報一個崗位。咨詢電話為0312-5620817 ,咨詢時間為工作日9:00-11:30、15:00-17:30。

4、雄安新區與華為將在新一代通信網絡和人工智能等方面進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進將雄安新區打造成“國際一流的數字化創新城市”。

5、雄安新區2022年下半年社保待遇資格認証已開始,新區范圍內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領取人員,企業職工和工傷保險的供養親屬需在10月31日前通過認証軟件進行“刷臉”認証,認証工作全程免費。

6、今天9:00,雄安容東就業服務中心將舉行直播帶崗活動,屆時將有47家企業參與其中,此次活動共提供106個崗位超500個名額。

7、雄安雄東片區安置回遷交款工作共有17家金融機構開通79個網點,累計為1000多戶群眾提供4億多元金融產品支持。

8、安新縣小王營村、西陽村、於庄村、小陽村、向村、南河村、小王村、大陽村、宋庄村符合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參保補貼條件,且被征地養老保險補貼選擇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被征地群眾,可於11月30日(工作日)前攜帶材料到安新縣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管理中心辦理報銷,也可郵寄材料至雁翎西路社保局院內。咨詢電話為0312-5338005。

9、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招聘業務外包員工從事工程審計相關工作,有意者可於10月8日18:00前登錄雄才網(網址:www.ixahr.com)報名,或現場進行報名。咨詢電話為0312-5619956/5619961。

聚焦京津冀

1、北京昌平將圍繞元宇宙+服務產業,打造“元宇宙+社區”的各類應用場景,為居民提供豐富的社區文化、生活、教育、健康、養老、消費等各類服務。

2、原定於9月29日至10月5日在國家會展中心(天津)舉辦的2022中國(天津)國際汽車展覽會將延期至11月10日至15日舉辦。

3、河北印發方案,全力保障重大基礎設施項目開工建設。

雄觀天下

1、國家統計局發布經濟社會發展成就系列報告顯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綜合國力顯著增強,國際影響力穩步提升。2021年,我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平均貢獻率超過30%,居世界第一。

2、第二十二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在福建廈門舉行,會上發布《中國投資熱點城市》報告,18個投資熱點城市為廣州南沙區、贛州、長沙、荊州、貴陽、曲靖、成都、酒泉、銀川、鄂爾多斯、臨汾、保定、沈陽、哈爾濱新區、淄博、青島即墨區、福州、泉州。

3、海南出台政策鼓勵社會力量創辦科技類民辦非企業研發機構,明確經民政部門登記且運行滿一年以上、年檢通過的科技類民非研發機構可享受多項政策支持。

4、山東統一DRG(疾病診斷相關分組)付費經辦規程,推行“同城同病同價”。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關於全面推動雄安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之能源互聯網。

統籌布局、共享建設新能源汽車服務站點、綜合能源站點,建設智能、高效、標准的充換電網絡。構建“智慧園區/社區+清潔能源”為核心的應用場景,在標准規范、協同創新方面全面推進行業應用落地。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