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2年08月20日21:34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以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

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人民網雄安8月20日電 今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調研時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對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具有重要指導意義,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始終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持續加強學思踐悟,確保新區規劃建設發展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向前推進。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善於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中找准推進新區規劃建設發展的突破口,更高質量做好當前各項工作。要用活用好新區的紅色資源,引導新區廣大黨員干部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奮進力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要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統籌推進白洋澱“補水、治污、防洪”工作,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抓好“千年秀林”建設維護,著力打造優美的自然生態環境。要聚焦科技創新,發揮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的優勢條件,高起點布局發展高端高新產業,通過積極搭建國際一流科技創新平台,加快雄安新區人才特區建設,讓新區真正成為改革創新的高地、干事創業的熱土。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四業並舉”,穩妥推進容西、雄東片區回遷安置工作,持續做好教育、醫療、養老等工作,著力打造兒童友好示范城市,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強調,要樹牢底線思維,繃緊思想之弦,全力防范各種風險隱患,抓細抓實各項防汛救災措施,精准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嚴守“四條底線”、防范“兩大風險”,為新區建設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