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防疫辦緊急提醒 去過這些地方的人員請立即報備

雄安新區防疫辦緊急提醒 去過這些地方的人員請立即報備

2022年08月20日18:4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20日電 (王紅)雄安新區防疫辦日前發布提醒,為嚴防疫情輸入,切實保障廣大居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請近期從海南、新疆、西藏旅居史來(返)新區人員和近7天內有其他疫情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來(返)新區人員,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村(社區)、工作單位或所住酒店報備,如實提供活動軌跡和個人健康狀況,並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此外,外地來(返)新區人員需提前核查自己的河北健康碼,提倡前往新區前48小時內進行核酸檢測,抵達新區后3日進行2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核酸結果未出結果前,主動做好居家健康監測,不前往公共場所活動。涉疫風險人員要事先在河北健康碼“涉疫風險自報”進行預申報行程,對瞞報、謊報個人行程和健康狀況導致疫情擴散蔓延的,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詳情如下↓↓↓

雄安新區防疫辦緊急提醒!近期去過海南、新疆、西藏及其他疫情重點地區的人員,請立即報備!

近期,海南、新疆、西藏等地相繼爆發本土聚集性疫情,部分地區單日新增突破千例且出現蔓延態勢,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防控任務艱巨繁重。2022年8月17日,張家口市懷來縣發現4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滄州市獻縣發現2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均為外省返回人員及其密接人員。當前,新區正處於大規模建設時期,外來人口多,人員復雜且交流頻繁,為嚴防疫情輸入,切實保障廣大居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雄安新區防疫辦緊急提醒:

一、立即主動報備

請近期有從海南、新疆、西藏旅居史來(返)新區人員和近7天內有其他疫情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來(返)新區人員,請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村(社區)、工作單位或所住酒店報備,如實提供活動軌跡和個人健康狀況,並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外地來(返)新區人員需提前核查自己的河北健康碼,提倡前往新區前48小時內進行核酸檢測,抵達新區后3日進行2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核酸結果未出結果前,主動做好居家健康監測,不前往公共場所活動。涉疫風險人員請事先在河北健康碼“涉疫風險自報”進行預申報行程,對瞞報、謊報個人行程和健康狀況導致疫情擴散蔓延的,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二、合理規劃出行

請廣大群眾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動態,合理安排出行,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出行前備足備全個人防護物品,全程做好個人防護和健康監測。避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區(縣、市)和有本地病例報告地區,如確需前往的,務必在出發前、返回后向所在街道、社區及所在單位報備,自覺配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三、做好健康監測

請密切關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狀況,做好日常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干咳、咽痛、味(嗅)覺減退等症狀,請佩戴好口罩前往就近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就診和排查,就醫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醫時請如實告知旅居史和接觸史,協助快速做好排查診斷。

四、強化個人防護

樹牢“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的理念,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線等良好衛生習慣,切實履行個人防疫責任,進入街道、社區及商務樓宇、商場超市、酒店餐飲、文娛健身等公共場所配合落實測溫、掃場所碼、亮健康碼、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

五、及時接種新冠疫苗

接種新冠疫苗仍是當前阻斷疫情傳播最經濟、最有效、最科學的干預措施,能對個體產生有效保護,顯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請符合條件但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居民(尤其是60歲以上老年人群)盡快接種疫苗,已完成兩劑次接種滿6個月的18周歲以上人員盡快主動接種“加強針”。

雄安新區防疫辦

2022年8月18日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