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20日)

2022年08月2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2年8月20日,星期六,天氣晴,22℃∼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金湖公園夜景。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軟件和信息服務業創新發展座談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加強與各地軟件和信息服務企業的溝通對接,深入研討新區軟件和信息服務業發展方向和實施路徑,強化多方務實合作,加快新區相關產業發展,共同推動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見效。

2、中國社會保險學會會長胡曉義一行日前到新區考察調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胡曉義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張國華表示,希望社保學會以開展社會保障創新政策課題研究為契機,讓更多創新成果在新區先行先試,為各類人才提供更高水平、更高效率、更加便捷的社會保障政策和服務,推動雄安在社會保障制度改革創新上打造全國樣板、貢獻雄安經驗。

3、雄安新區第三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19日舉行。此次集中開工項目46個,總投資達430億元,涵蓋了城市綜合開發項目、公共服務項目、基礎設施項目、生態建設等重點項目。其中,總投資100億元以上項目有兩個,分別是雄安新區國貿中心、容西安置房二期。

4、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專家咨詢委員會成立,聘任中國法學會案例法學研究會會長胡雲騰等25名專家學者擔任專家咨詢委員會委員。

5、雄安新區開啟融資租賃業獎勵資金申報工作,申報對象包括在雄安新區行政區域內注冊,並依法成立的融資租賃機構、從事融資租賃業務的專業子公司和特殊項目公司(不含分支機構)。首次申報時間截止到9月30日。

6、雄安新區容東管委會正開展“美麗容東 幸福家園”書畫影作品展活動,面向國內書法、繪畫、攝影愛好者征集以容東片區的建設成果、回遷居民精神面貌、村民變市民文明新風尚、社區治理新理念、現代化城市管理等為主題的作品,征稿截至9月30日。

7、容城縣人社局日前開展“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會”,面向社會提供35類崗位400個用人需求,吸引了2.31萬人參與。

8、雄安首屆電商直播大會將於今日在白洋澱不夜城開幕,將舉辦“2022中國網紅新品發布會”、“2022中國直播新電商高峰論壇”等系列活動,邀請電商領域的專家、實戰高手、電商平台負責人進行直播平台運營發展的信息分享與指導。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明確,2023年起,職工門診待遇將不設封頂線,門(急)診2萬元以上按60%支付。2022年9月1日起,個人賬戶資金實行記賬管理,參保人員不可自由支取,實現定向使用。

2、2022年“I·游天津”旅游季之“炫出津彩 打卡100”天津文旅消費新場景評選活動正式啟動,面向社會公開征集100個天津文旅消費新場景。

3、河北省推遲原定於8月28日舉行的河北省省直事業單位2022年公開招聘(統一招聘)筆試。筆試重啟時間根據疫情穩控情況另行通知。

雄觀天下

1、國務院同意建立由國務院領導同志牽頭負責的國務院優化生育政策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制度。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計劃生育兼職委員制度同時撤銷。

2、住建部、人社部修改管理辦法,明確全面實行建筑工人實名制管理制度。

3、工信部等五部委發布《關於加快郵輪游艇裝備及產業發展的實施意見》,其中提出推動三亞建設國際郵輪母港,推進上海、天津、深圳、青島、大連、廈門、福州、廣州等地郵輪旅游發展,打造一批國際一流的郵輪旅游特色目的地。

4、陝西擬規定民辦中小學學費及住宿費實行政府定價或指導價,原則上調整時間間隔不得少於3年。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關於全面推動雄安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之加快建設具有自我學習、自我完善能力的“城市大腦”。

以數字孿生城市各類基礎公共平台為依托,建設人工智能算法、區塊鏈、數字身份、數字交易等基礎開放平台,建設交通、社區、住房、能源、公共服務等行業應用中樞平台,利用公共安全、生態環境、經濟運行、交通運輸、社會民生等多維感知數據的匯聚融合,不斷強化“城市大腦”的感知能力、學習能力、決策能力和持續優化能力。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