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2022年08月13日14:55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及《習近平正定足跡》等書籍

切實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認識

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新區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發展的強大動力

人民網雄安8月13日電 8月12日,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持續推進“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大討論活動,通過集中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以下簡稱第四卷)及系統記述習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經歷的《讓群眾過上好日子——習近平正定足跡》(以下簡稱《習近平正定足跡》)《閩山閩水物華新——習近平福建足跡》《干在實處 勇立潮頭——習近平浙江足跡》《當好改革開放的排頭兵——習近平上海足跡》四本書籍,深切體悟習近平總書記的堅定理想信念、強烈歷史擔當、科學系統思維、深厚為民情懷,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新區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發展的強大動力。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和認識。第四卷收入了習近平總書記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間的講話、談話等109篇,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習近平正定足跡》等四本書籍聚焦習近平同志1982年至2007年的施政實踐,有利於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具有重要歷史文獻價值和現實指導意義。新區廣大黨員干部整體研讀這五本書籍,在貫通學習中深刻理解運用貫穿其中的理論邏輯、歷史邏輯、實踐邏輯,牢牢掌握理論武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領悟力、政治判斷力、政治執行力。

會議強調,要堅持深學細悟,深刻感悟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的政治智慧,確保新區建設發展各項工作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這五本書籍的出版發行為新區廣大黨員干部在建設發展新區的火熱實踐中更好擔當作為,提供了鮮活樣本和學習典范。要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深厚的為民情懷,加快建立現代化教育、醫療、養老體系,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四業”並舉,把讓人民過上好日子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強烈的責任擔當,以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的作風加快推動疏解項目開工建設、推進重大項目和重點片區建設,把新區打造成為推動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要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嚴實的工作作風,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在“全周期管理”中推動“三不腐”同時發力、同向發力、綜合發力,嚴守“四條底線”、嚴防“兩大風險”,確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會清朗。

會議強調,要堅持學用結合,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新區建設發展的工作舉措和實際成效,為新區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發展提供堅強保障。要加強組織領導,充分發揮高質量黨建的政治引領和組織保障作用,把學習第四卷和四本書籍納入干部培訓內容體系,進一步教育好、管理好、監督好廣大黨員。要加強隊伍建設,進一步增強各級領導班子的凝聚力、戰斗力、創造力,加快推動廣大干部真正從思想上緊起來、能力上提起來、行動上快起來、作風上嚴起來。要加強督導檢查,充分發揮組織謀劃、協調突進、督查落實三大工作體系的作用,建立工作台賬、動態管理、及時督辦,確保各項指示要求、工作任務在新區落實落細、落地見效。

會議採取專題輔導報告與集中交流研討相結合的方式進行,邀請《讓群眾過上好日子——習近平正定足跡》編寫組成員、河北日報報業集團有關領導做專題輔導報告,新區黨工委委員進行交流發言。

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三縣縣委有關負責同志,新區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