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2022年第三季度重點建設項目集中開工

雄安新區2022年第三季度重點建設項目集中開工

2022年08月19日21:52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2022年第三季度重點建設項目集中開工

持續打造標杆工程 壓茬推進重點項目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人民網雄安8月19日電 麗日藍天,金風送爽。8月19日,雄安新區在啟動區舉行2022年第三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緊盯今年項目建設目標任務,持續打造標杆工程、壓茬推進重點項目,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活動並講話。

雄安新區2022年第三季度重點建設項目集中開工。中國雄安官網 牛思佳攝

在位於啟動區雄安國貿中心項目的集中開工活動現場,旌旗招展,鳴笛聲聲。張國華指出,今年以來,雄安新區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堅持以項目建設為“生命線”,以啟動區為主戰場,統籌其他重點片區同步推進,首批標志性疏解項目落地建設,始終保持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新區綜合承載能力、聚集吸引能力、自我發展能力全面增強。新區各級各部門、各參建單位要大力發揚“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風,解放思想、奮發進取,以更大的決心和勇氣,奮力推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再上新台階,努力實現“顯雛形、出形象”目標。

雄安新區2022年第三季度重點建設項目集中開工。中國雄安官網 牛思佳攝

張國華強調,要始終堅持千年大計、質量第一,弘揚“工匠精神”,嚴把項目建設各環節質量關口,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和工程質量底線,確保“雄安質量”貫穿到每個項目、每個環節、每道工序。要高效組織項目建設,認真落實重點項目挂鉤聯系制度,加強“組織謀劃、協調推進、督查落實”,全力做好施工調度和要素保障,充分利用好項目建設“黃金期”,確保按期高質量完成各項建設任務。要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圍繞項目建設、管理、審批、竣工等方面,持續完善全流程、一站式服務體系,不斷提升行政效能、優化審批流程,做好建設企業和建設者配套服務,以“店小二”“保姆式”服務,擦亮“雄安服務”金字招牌。

集中開工活動由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吳海軍介紹了集中開工項目總體情況,雄安集團雄商發展公司、中建絲路建設投資有限公司、上海同濟工程咨詢有限公司等單位負責同志作了表態發言。

雄安新區2022年第三季度重點建設項目集中開工。中國雄安官網 牛思佳攝

據了解,今年以來,新區新開工項目120個,總體建設項目達到322個,總投資超8000億元。此次集中開工的46個重點項目,總投資430億元,涵蓋基礎設施、生態治理、公共服務、智能城市等多個方面,將進一步夯實雄安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基礎。

新區黨工委委員、其他廳級領導,新區各相關部門負責同志,三縣黨政主要負責同志,新區建設指揮部辦公室及啟動(起步)區、容東、昝崗、雄東、容西片區指揮部分管負責同志,雄安集團領導班子成員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項目建設、施工、監理單位代表等參加開工活動。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