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軟件和信息服務業創新發展座談會

雄安新區召開軟件和信息服務業創新發展座談會

2022年08月19日15:2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19日電 8月18日,雄安新區召開軟件和信息服務業創新發展座談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加強與各地軟件和信息服務企業的溝通對接,深入研討新區軟件和信息服務業發展方向和實施路徑,強化多方務實合作,加快新區相關產業發展,共同推動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見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雄安新區召開軟件和信息服務業創新發展座談會。劉向陽攝

張國華首先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各家企業的到訪和長期以來對新區的關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近年來,新區黨工委管委會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牢牢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這一首要定位,圍繞創造“雄安質量”、建設“廉潔雄安”和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高標准高質量推動新區建設發展取得重要成效。“1+4+26”規劃體系、“1+5+22+100”的城市空間格局、“1+N”政策體系等頂層設計基本形成,承接疏解有序推進,首批疏解項目全面落位,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加快建設,“三個層次”片區開發建設同步推進、融合發展,生態環境質量穩中向好,“一澱、三帶、九片、多廊”生態空間格局初具雛形,教育、醫療、養老等公共服務設施不斷完善,新區的綜合承載能力、聚集吸引能力、自我發展能力全面增強,為雄安新區長遠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張國華指出,雄安新區將按照《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提出的“5+6”產業發展方向和要求,高起點布局高端高新產業。作為高端現代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軟件和信息服務業與新區產業發展定位、發展需求高度契合。他表示,雄安新區發展軟件和信息服務業具備多方面優勢。新區空天信息技術產業的布局和互聯網產業園的建設運營將為軟件和信息服務業發展提供重要支撐,數字孿生城市建設產生的海量應用場景,將為企業發展提供廣闊的發展空間。同時,京津冀國家技術創新中心、科創中心中試基地等各類創新研發平台的建設將極大地便利企業開展核心技術攻關,提升技術創新和供給能力。

雄安新區召開軟件和信息服務業創新發展座談會。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雄安新區以培育現代化經濟體系新引擎、形成新的區域經濟增長極為目標,持續深化與各家企業溝通協作,建立常態化溝通對接機制,積極建設IT人才實訓基地,布局建設雄安軟件產業園,全力打造軟件和信息服務產業集群。新區將以企業為主體,積極搭建集成創新、融合創新的實驗平台,鼓勵企業開展聯合技術攻關、產品研發,支持企業開展多領域智能化場景應用,形成一批落地創新成果。新區將全力以赴做好各項服務保障,持續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認真落實各項創新激勵政策,構建現代化的教育、醫療、養老服務體系,打造兒童友好型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品質,切實增強新區對產業和人才的吸引力和集聚力。

張國華最后表示,雄安新區是新時代的未來之城,是干事創業的熱土,具有無限的發展潛力。真誠希望各家企業積極參與新區軟件和信息服務業發展,統籌技術、人才、研發等資源集聚新區,攜手雄安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繪就最美畫卷、實現互利共贏。

座談會上,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吳海軍介紹了雄安新區產業發展情況。中國衛星網絡集團網絡創新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國移動雄安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中國電信數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中國聯通雄安產業互聯網有限公司、工銀科技有限公司、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太極計算機股份有限公司、軟通動力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北京眼神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浪潮集團軟件股份有限公司、百融雲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通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漢達夢數據庫股份有限公司、中創軟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曙光信息產業股份有限公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北京河圖聯合創新科技有限公司、第六鏡科技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商湯集團有限公司等企業有關負責人在會上發言。

新區領導田金昌、萬岷、吳海軍、吳曉寧、王紀平,新區和雄安集團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