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VLOG丨雄安雄東安置房即將迎來回遷居民 居住環境獨家揭秘

2022年08月14日12:49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8月14日電 (李雪晴、宋燁文)雄東片區是雄安新區外圍組團中雄縣組團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雄安先期建設的區域之一,肩負著保障高鐵樞紐周邊居民搬遷安居、引領澱東片區發展的重任。雄東片區A單元安置房即將交付,雄東片區將迎來首批居民入住。

雄東片區A單元安置房包括4個社區、37個小區、206棟住宅共計11427套住房,配套有8所學校、1處社區中心、1座酒店及公服、底商、綠地等。

走進雄東片區,小區內不僅綠樹鮮花環境優美,中央的健身廣場配備了豐富的健身和游樂設施,居民樓下電動自行車棚、充電樁、智能快遞櫃等都成為了“標配”。進入裝修好的安置房內,壁紙、吊頂、燈具、櫥櫃等一應俱全,廚房內燃氣灶、燃氣熱水器安裝完成,衛生間內的衛浴設施也已配齊。

值得一提的是,住宅客廳、臥室均設有緊急求救按鈕﹔廚房設有燃氣探測器﹔住宅一層、二層及頂層戶內均安裝有防盜報警裝置,可監測是否有人違規翻越外窗或圍牆入內,一旦有人翻越,系統將啟動自動報警。

據昝崗管委會辦公室副主任陳園園介紹,雄東片區A單元安置房4個社區內黨群服務中心、衛生服務站、學校、養老驛站、人力資源服務中心、就業創業服務基地、文化活動站等一應俱全,可滿足居民在政務、醫療、教育、養老、文化、就業創業等方面的需求。此外,為更好解決老百姓回遷后的就業創業問題,雄東片區還特別增設了人力資源服務中心和就業創業孵化基地。

“為迎接首批居民順利入住,我們組織工作人員對安置房的質量、地下車庫布局、公共服務設施的啟動運營做了充分檢查和准備,目的就是打造干淨整潔、井然有序的社區環境,讓老百姓體會到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陳園園表示。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