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中院成立專家咨詢委員會 雲集25名專家學者

雄安中院成立專家咨詢委員會 雲集25名專家學者

2022年08月19日15:3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19日電 (李雪晴)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下稱“雄安中院”)專家咨詢委員會成立,聘任中國法學會案例法學研究會會長胡雲騰等25名專家學者擔任專家咨詢委員會委員。這是從18日召開的雄安中院專家咨詢委員會成立大會上獲悉的。

據介紹,雄安中院專家咨詢委員會是有效解決雄安新區未來司法難題,充分滿足雄安新區未來司法需求的重要舉措。雄安中院將借助專家咨詢委員會這一重要平台,為謀劃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新區建設、法治新區建設、司法體制改革、審判機制創新提供具體方案,積極推動雄安中院實現新跨越新發展。

雄安中院黨組書記、院長劉光輝表示,下一步,雄安中院將根據專家咨詢委員會的特點,結合雄安新區發展實際情況,邀請專家委員協助中院開展重大課題理論研究、重大審判難題論証,為雄安法院實現審判體系和審判能力現代化提供強大的智力支持。同時,要及時將專家咨詢意見轉化為法院司法工作的重要決策部署,形成務實管用的對策舉措,確保專家咨詢意見作用得到充分發揮,推動專家咨詢制度落地見效,走深走實。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