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愛情故事:理解他,加入他,成為他

雄安愛情故事:理解他,加入他,成為他

2022年08月12日10:3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12日電 (李雪晴)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吸引著全國各地的建設者,這其中有不少“夫妻檔”,他們或是結伴而來,或是因雄安結緣。在這片熱土上,面對高標准高質量的要求和高強度的工作,他們勠力同心,也相濡以沫。

圖為張金奪和吳會玲一家三口。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供圖

與愛攜手,奔赴雄安

“‘雄安’這兩個字充滿了吸引力,於是我和愛人一起報名參加了考試,一起學習、互相鼓勵,最后都考上了心宜的崗位。”2018年底,張金奪和妻子吳會玲做了一個重要決定:一起辭職,奔赴雄安!

“今年是我們一起來雄安的第四個年頭,一點點關注著雄安的發展變化,就如同關注自己孩子的成長一般。那些一天天發生的變化和成長,都是能感知到的。作為建設者,我們奉獻的價值能親眼看見。”張金奪開心地說。

“來到雄安后,我們都希望用更好的自己來建設雄安,上進心也更足了。”張金奪說,今年他和愛人分別考取了在職研究生,愛人還通過高級經濟師資格考試,他也正在准備法律資格考試。“我倆經常說,有雄安這麼廣闊的舞台,有各自的奮斗目標,身邊還有相愛的人,咱更得要跟上雄安的發展腳步!”他感嘆,自己和愛人很幸福。

更幸福的是,張金奪和吳會玲收獲了他們的“雄安寶寶”。“現在我們的父母也都在雄安,過來幫我們帶孩子,都說有家人的地方就是故鄉,雄安真的已經成了我的第二故鄉。”說這話時,張金奪嘴角止不住上揚。

圖為李亞靜、梁家興。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供圖

“我們始終都是彼此的堅強后盾”

雄安,也讓不少人在這裡找到了自己志同道合的另一半。

李亞靜是雄安集團數字城市公司的一名員工。三年前,她放棄北京的高薪工作,響應“千年大計 國家大事”的號召,通過雄安集團全球招聘來到了雄安。在這裡,她和梁家興相識、相愛並最終決定相守一生。

“我和家興都在雄安集團工作,當時恰逢集團競選團委委員,家興受到領導鼓舞參加競選,但是不善言辭的他不知如何展示自己,而我恰好擅長演講,主動擔任了他的‘小老師’,經常凌晨還幫他指點,他被我的熱心、善良打動,我被他的認真、努力吸引,漸漸走到了一起,並於去年十月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回憶起兩人相識相愛的經歷,李亞靜一臉甜蜜。

“初到雄安集團數字城市公司時,隻有8名員工,每個人身上都擔著三四個人的工作量,早早就過上了雄安特有的‘早睡早起’(指凌晨后睡早晨早早起)的生活,每天都是伴著星光回宿舍。”李亞靜說。

雖和梁家興同在雄安集團工作,但兩人每天很少見面,讓“這麼近”的距離變得“那麼遠”。“經常是早晨一起到單位后就互相不見人影,到了吃飯時間不是他在忙就是我在忙,晚上下班不是他加班就是我加班,也不能一起回家。每天回家基本都接近凌晨了,我們兩個人可能連句話都說不上,感覺這麼近的距離仿佛過成了異地戀。”李亞靜告訴記者,雖然兩人平時工作很忙,但正是因為了解彼此的工作性質,也從未改變當初來建設雄安的初心,所以從未互相埋怨。“我們始終都是彼此的堅強后盾,在灰心時互相加油打氣。”

三年的時光轉瞬即逝,李亞靜和梁家興即將收獲他們愛情的結晶,一家人將繼續和雄安共同成長。“雄安是我們實現夢想的舞台,因為有巨大的挑戰而更讓人心向往之。來了,我們就不走了!”李亞靜堅定道。

圖為高仲、賈佳一家人。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供圖

“雄安給我們的,遠比我們付出的要多”

雄安也讓結婚多年的夫妻,更懂得、理解彼此。

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的高仲和雄安新區接待服務中心的賈佳是一對模范夫妻,14年的相互支持、理解、包容,是彼此最溫暖的告白。

2018年10月,高仲投身到雄安新區建設中來。“剛來雄安時,我們的小女兒才一歲,我愛人非常需要我的幫助。她每晚要和我微信道晚安,但經常等到半夜還沒收到回復,我總是用加班兩個字回應她。”高仲說,“她理解我的工作壓力,我也理解她的付出。也正是因為她的理解,才能夠讓我在雄安專心工作,沒有后顧之憂。”

孩子稍稍大一點,高仲便動員妻子一起來雄安。2020年11月,他的妻子賈佳參加並通過了雄安面向全國的選調考試,成為雄安新區接待服務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員。“現在我們一家都在雄安,大女兒馬上要在容東上初中了,二女兒上幼兒園大班,父母也過來了,算是在雄安扎根了。”高仲告訴記者。

“現在我愛人在雄安接待服務中心工作,主要任務就是做好各種來新區考察調研團組的接待服務工作。在日常繁重的接待工作中,她也真正體會到參與‘千年大計 國家大事’的自豪感與榮譽感。”高仲笑道,“現在她更加理解我為什麼半夜還沒回家,有的時候,她比我回來的還要晚。”

能和愛人共同在雄安奮斗,讓高仲深深地感到幸福。“我們身邊也有不少這樣的。兩個部門的同志談朋友,最甜蜜的不是花前月下,而是辦公樓的連廊和公共區域,兩個人中午抱著筆記本電腦一起加班。”高仲說,這樣的愛情彌足珍貴,也最經得起考驗。

“在雄安,偉大的事業感召著我們,隻爭朝夕的干勁感染著我們。參與雄安的建設,是我們莫大的榮耀,因為雄安給我們的,遠比我們付出的要多。”高仲感慨。

作為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親歷者和見証者,一對對既是夫妻又是戰友的“夫妻檔”,他們舍小家為大家,用奮斗為這座“未來之城”著色,用“加入”詮釋彼此間的別樣浪漫。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