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2日)

2022年08月1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8月12日,星期五,天氣陰,25℃∼32℃。

今天是農歷七月十五中元節,民間有祭祖、放河燈等習俗。中元節,傳承的是一份思念,一份親情,一份孝義。在此,我們倡議文明祭祀,以更環保、安全的方式緬懷逝者。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抓班子帶隊伍工作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認真踐行新時代黨的建設總體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決貫徹落實省委十屆二次全會精神和倪岳峰書記指示要求,以明確的目標任務、有力的工作舉措,夯實新區各級領導干部抓班子帶隊伍的政治責任,增強領導班子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提升干部隊伍干事創業的能力和水平,為把新區打造成“妙不可言 心向往之”的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2、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馬天暉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區調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馬天暉一行舉行工作座談。馬天暉表示,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拓展合作渠道,加強數字政府、信創產業、密碼技術應用等領域在新區的布局發展,助力新區搭建國際一流的科技創新平台,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3、中鐵建工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玉生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張國華與王玉生一行舉行工作座談時表示,希望中鐵建工充分發揮自身在建設施工管理領域多年積累的資源、技術和人才優勢,扎根雄安、連續作戰,在項目建設、產業發展、科技創新、資源集聚等方面與新區開展深入務實合作,積極推動下屬子公司落戶新區,為實現“顯雛形、出形象”目標貢獻更多力量。

4、在雄安新區登記注冊、依法納稅,近五年內無重大違法違規紀錄或嚴重失信行為的外貿進出口及相關企業可進行外貿獎勵(補貼)資金申報,納入新區統計口徑的進出口額首次突破1000萬元的企業,一次性獎勵20萬元。

5、206棟住宅、37個小區、共計11427套住房……雄東片區A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馬上要迎來首批回遷居民,大家期待的新家到底什麼樣?一組圖帶你搶先看↓↓↓

6、8月15日起,雄安安新縣將對城區范圍內小型機動車採取單雙號限行並取消部分路段路面停車泊位等措施。此外,安新縣各機關、企事業單位已帶頭開放內部停車場,向居民提供“錯時共享”停車,同時協調縣城區的4個停車場供群眾免費停車。

7、雄縣擬選聘67名教師並列入編制,有意者可於14日17:00前登錄https://www.gongzhao.net報名,並於15日17:00前繳納報名考務費100元。報名成功者可於8月16日9:00起登錄報名網站系統,自行下載打印《筆試准考証》。咨詢電話0312-5819309/5730432。

8、雄安自貿試驗區管委會發布公告,向社會公開征集稱2022年度雄安自貿試驗區重點課題項目研究單位。此次委托研究課題項目共有4項,項目經費上限均為20萬元。

9、目前在白洋澱區域已經確定為青頭潛鴨雛鳥的,共有三窩10隻,其他區域觀測到的疑似青頭潛鴨的雛鳥,正在進一步確認中。

關注京津冀

1、北京綠色生活碳普惠平台“綠色生活季”小程序暨北京個人碳賬本正式上線。市民駕駛新能源汽車等綠色行為將被記錄到碳賬本中,獲得的綠色積分可兌換地鐵卡、騎行卡等。

2、天津市醫療保障局官方APP “津醫保”上線,集成醫保業務查詢辦理、就醫購藥等80余項便民功能,支持400余家醫療機構線上挂號繳費。

3、河北省強化河北城鄉生活垃圾收集運輸全過程監管,利用信息化手段,建設具備實時監控、視頻取証等功能的信息化監管平台,統計分析生活垃圾類別、數量、去向等信息,逐步實現來源追溯、車載稱重、路線追蹤、處理監督等全過程監管。

雄觀天下

1.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在其門戶網站開設“職業資格和職業技能等級認定証書查詢”專欄,公布了20個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証書查詢網站和技能人才評價証書全國聯網查詢系統。

2. 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東部戰區近期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諸軍兵種部隊系列聯合軍事行動,成功完成各項任務,有效檢驗了部隊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戰區部隊將緊盯台海形勢變化,持續開展練兵備戰,常態組織台海方向戰備警巡,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3.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簽署《芯片和科學法案》。該法案對美本土芯片產業提供巨額補貼,並要求任何接受美方補貼的公司必須在美國本土制造芯片。

4. 廣州征詢公眾意見,擬支持自有用地增建停車設施,鼓勵和引導社會資本積極參與停車設施建設運營,力求有效緩解城市“停車難”問題。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向大家介紹起步區EA1東延項目。

雄安新區景觀大道海岳大街的延長線——起步區EA1東延項目已基本完工。項目自東向西貫穿起步區,並東延至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成為容城、雄縣等地的連接通道。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